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皓峰:民间仍然有“武林” 江湖依旧险恶

2012年11月03日 12: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依然江湖险恶,而且里边还有江湖技巧。我们普遍都有一个悲哀,就是说在严酷的政治的打击之下,陈家沟那些老师傅他都把拳法都传下来了,隔几被拉出去枪毙了,但是他还是传下来了,到了八十年代之后最可怕的力量是经济强于政治,好多年轻人对这个不感兴趣。

凤凰卫视11月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很厉害,很厉害,很精采,我觉得刚刚徐老师就说,还好现在干电影的,要不然明国年代走这一趟是血的代价。

窦文涛:现在你觉得还真是民间有个武林吗,会有这种私下里比斗的事情发生。

徐皓峰:有,而且也是依然江湖险恶,就说他并不单单有实打实的比,而且里边还有江湖技巧,你过来实践来了,但是师傅你来实践,你背后是不是谁,好,我来把你的名气拿住,里边有很多江湖技巧。

梁文道:现在还有。

徐皓峰:现在还有,所以经常是一直到现在,说谁来了,然后谁在那丢了人了,然后谁把谁挑了,但是很多时候不是真的打,他是有江湖技巧,就是中了别人的套,然后你就毁在人家那块了。

窦文涛:未必要动手就把脸给丢了。

徐皓峰:动手,但是他动手是有技巧的,比方说我知道你形意拳很厉害,你来打我的肚子,我两只手抬起来了,你打我的肚子我的胳膊肘先打到你的脸,这样子你就进来了,然后我到外边一宣传,说我打败了大名鼎鼎的窦文涛,所以就是走江湖一直到现在江湖还在走。

梁文道:真有意思。

窦文涛:就是现在你觉得还有传下来的真功夫,有民间的宗师高手吗?

徐皓峰:有,但是。

梁文道:这一趟拍的就是

徐皓峰:对,但是就是我们普遍都有一个悲哀,就是说在严酷的政治的打击之下,陈家沟那些老师傅他都把拳法都传下来了,隔几被拉出去枪毙了,但是他还传下来了,但是到了八十年代之后最可怕的力量是经济强于政治,好多年轻人我为了玩,我为了什么对这个不感兴趣。

梁文道:不练了。

徐皓峰:对,其实无数好多断绝的时候是经济搞活之后才断绝。

梁文道:对古迹的破坏其实也是经济起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皓峰 江湖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