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黄金周让人们再不敢“占国家便宜”

2012年10月10日 11: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李小牧与王小帅一起谈黄金周旅游出现的问题,窦文涛称,黄金周印证了“攘外必先安内”真理,黄金周让人们再不敢“占国家便宜”。

凤凰卫视10月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小牧兄,小帅兄,俩兄都在了。小牧兄我们知道,刚从日本回来,关于你是不是汉奸的问题呢,咱们下一集再谈,但是我认为我们啊。

王小帅:不要从长相判断。

窦文涛:黄金周印证“攘外必先安内”真理

窦文涛:改改发型就可以了,这是个重要问题,但是小帅哥,我通过这个黄金周,国庆黄金周我体会到一点,这个攘外啊必先安内。

王小帅:这话。

窦文涛:真的,攘外必先安内。

李小牧:那是。

窦文涛:知道华山吗?

王小帅:对呀。

窦文涛:应该读华山,但是咱们很多人习惯华山就华山吧,华山暴动了,这是网上的这个说法。说山脚下暴动,而且呢咱知道高潮就是见了血了嘛,流血事件嘛,现在还躺着一对夫妻,说给捅了。

王小帅:捅了九刀呢还说。

窦文涛:也是一团华山云雾,开头说呢,是景区保安捅的,后来赶快说不是不是,说当地农民打架。

王小帅:又是临时工。

窦文涛:后来又说是什么黄牛党怎么怎么着,反正现在搞的警察也非常紧张,抓着两个嫌疑人,这事儿还一时说个不清不楚。但是啊主要不是这个问题,小帅你这个黄金周对这个路上的情形有什么见闻?

王小帅:其实我还好,我是黄金周实际上没有做一个旅游出行,我是因为事儿,比如说成都啊,还有那个香港啊,都是正常,还不属于这个到那个旅游热点区。但是有一回我是在黄金周之前了,我是去那个哪,长白山天池去了一次,就到那儿之后,我其实是不爱旅游的,但是我说到那儿了得去一次,一去以后真的很恐惧,还不是黄金周,还是一个就是正常一去,那一整个一片地方,那就随着大流挤那个门过。比如这块检票检完之后,他如果这边检完有很大一个排口,如果你从那儿开始,你这个队检完,能够有一个专门的通道到下一队能好很多,你就挤一次。

它这个检完,人流涌出去,开始往那个拼命去挤,挤到那块儿又是一个瓶颈口,然后再去挤,挤到之后再进去,然后到山上几乎就是沿着小道上去之后看天池又有雾看不清楚,人山人海只能看一眼再下来,整个那一片地区我估摸算一下,能搁一个集团军,你说还旅游什么,这个真不是旅游了。

窦文涛:我在报纸上看,说深圳不是有一个大梅沙吗?一天你知道那个沙滩上50万人,接待了50万游客,他那个新闻标题说的也挺逗,说大梅沙今天不见沙。

王小帅:全是人。

窦文涛:你想50万人一站,看不见沙了,那真是人海茫茫,你说玩什么呢这是?

李小牧:太恐怖了。

窦文涛:这是玩什么呢?

王小帅:这个跟我们,是不是跟那个黄金周集中在这一个礼拜什么的,这个好像很难解的一个问题。

窦文涛:嗯,小牧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李小牧:我是今天刚到的,因为赶到这个等这个黄金周完了以后,那我太太和小孩是比我早一点回来,但他们回来就不敢出去,每天打电话,因为南京那个夫子庙也是人山人海,而且到处,他都不敢出去,到附近周围,就不要说开车了,本身在那边开过车的,到了这边就已经那个交通秩序就完全两样了,根本不会出去的。

窦文涛:真不知道,就是说我觉得我现在的这个旅游观已经很进步了,你知道我的旅馆观是什么,什么地方好玩,人少的地方就是景点,人少的地方就好玩,你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吧,我觉得现在完全应该进化到这个旅游观。

王小帅:曲径通幽此处风景独好这样的,但是你是有这个条件。

窦文涛:啥条件呢,钱还没挣着呢。

王小帅:因为你这个上下班的时间它可控可调整,这样的话你可以在避免,好多好多工薪啊、上班的人,他都要上班,只有在放假的时候大家全家人抽出一个固定的没事的时间,所以它是个集中性的爆发。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窦文涛 黄金周印证 王小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