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未都:北大肯定不是一片净土

2012年09月06日 10: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北大餐厅,梦桃源,被揭发有教授到其店里寻求特殊服务。这一事件出来以后,网民纷纷出来踢北大的馆,陈年老账都拿出来翻一翻,反响尤其激烈。而北大也以强势的态度辟谣。马未都也表示:北大早已不是什么净土了。

凤凰卫视9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来了,那这个尤其是广美,咱们一开始要向广美表示,作为好友向你表示一份慰问。

孟广美:是哀悼吧。

窦文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会过去的,不过去怎么着啊,而且你也应该慰问我呀。

孟广美:是吧。

窦文涛:你知道最近,我也是本来跟我无关的事情,把我给扯进去了,所以呢,我一开始我得特别说说这件事。要不说人民大学张明教授,我觉得这是个热心肠的人,好像那天我在香港,就接了个电话,气急败坏的,这家伙气急败坏,就说的义愤填膺,说的都结巴了你知道吗。文涛,你说张维迎搞那个女教授,女学生,我一听就知道不是你说的,是不是你说的。跟我说,很热心,通过他的微博,跟我辟谣你知道吗。但是他这一说,张维迎搞女人,我脑子飞速在转,我说我说过吗?我说过吗?

孟广美:你说过吗?

窦文涛:我当然没说过。不是,他就给我一辟谣,然后人家张明教授又跟我讲,说是文涛兄,我经常在微博上看见冒充是你说的话,内容主要是以骂政府为主,他说你实在应该开一个微博,要不然老有人冒你的名,我说开了微博事更多。所以我首先就得声明,我保持着三个个人荣誉,当然对你们步校荣誉,对我是三个个人荣誉。第一,我从来没有开过微博,第二,从来没有开过博客,第三,从来没有出过一本书,包括凤凰卫视签约的一些出版社,不顾我的劝告,把我的名字,把我的照片印到书皮上,那也不是我的书。所以凡是没有经过我们亲口认证的,都可以暂时视为谣言。但是呢,张维迎这个事后来我才知道,不是我个人的事,他牵扯到了一个,因为我前一阵在香港,我真闹不清楚北京闹的这么大,他牵扯到整个北大的院长、系主任、教授到一家叫做梦桃源的餐厅,就是有一个叫邹恒甫的人写的博客,你听说这事了吗?说是怎么淫乱女服务员,我还真说,我说老去北大呀。

马未都:没看见。

引桃色绯闻 北大餐厅火了

窦文涛:最近一个餐厅火了你知道吗,这餐厅负责人现在出来说要怎么着,捍卫自己的权益,说最近老有客人闻风来问有那个服务吗。我们可以看看,咱们有这照片,北大这么一餐厅,而且我现在意识到,北大方面反应很严重,现在已经提倡法律程序,要告这个邹恒甫好像是。

马未都:对,我看他们官方的微博就说,已经正式起诉邹恒甫,这个教授我也不是很清楚,在这个事之前,我也不清楚他跟北大有什么恩恩怨怨,一开始就是说很激烈的话,就说北大主要是,他是用人身攻击的方式,就是你乱搞女人,这在中国最容易引起共鸣。所以社会的,就比他过去的任何矛盾都在社会的影响力大。结果北大马上就出来要证明这件事,证明这件事的方法我觉得有点笨了,就是他最终说来说去就变成了一个官司,一旦打成官司,这个事就得往外兜,因为谁在官司当中一定是尽可能的找有利于自己的,北大这么多年,有很多事做的不是太光彩,不一定说他指的这些人,确实是你北大的。比如去年有一个小女孩,为了考北大,有个北大的老师是不是有这事,那北大老师许诺说我保你考上北大。

窦文涛:最后被绑架了是不是。

马未都:对对对,然后她把他男朋友招来,最后把这个事弄的鱼死网破那个样子,那个女孩说,我都在老家说了,我们那老家很质朴的,说我的男朋友是北大老师,你要是许诺我能考上北大,结果考不上,说你要不然给我点钱,我回去办个生意就拉倒了。老师还不给钱,她就把他男朋友叫来了吗。

马未都:北大肯定不是一个净土

窦文涛:马先生这话我觉得有点阴啊,这个意思,上了法庭咱们北大还真有点怕是吗?

马未都:对,肯定有见不得人的事,这些年,因为我其实写了一个博客,我这个光荣没守住,我写了一博客,但我没微博,我说的是什么呢?就是说北大肯定不是一个净土,今天全社会乱象大家都看得见,那么这个事情出来以后,尽管邹恒甫,就这老师的名字很怪异,不好记。邹老师说的是非常刻薄的一个话,他说的全是什么,你不用说,他这个话肯定是过分的,如果他说净是,这事就更不好打官司了,他没有特指是谁,全是是指了所有的人,他是指的好像是他们那个哪个学院的,不是指北大,他是指北大一个什么学院。

窦文涛:他开头的微博,还是博客里边,讲的就是一个泛指的概念,什么你们教授,系主任,到后来给提的狠了,他自个儿也说。所以现在也有人说,说你邹恒甫这么说话,也把自己的公信力毁了不少。就是说他现在自个儿也说,我这人说话就好夸大,但是那意思我也不是完全没材料,是吧。

孟广美:但是你知道那篇博文看了之后,其实你画面感是很强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餐厅 引桃色绯闻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