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刘翔最后亲吻土地和跨栏 做的很恰当

2012年08月08日 10: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刘翔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 但是还是没有感动一些中国人。你有伤不跑吧,骂你。你带伤跳完全程吧,说你装。不管怎么样,这次过后,刘翔就真的成了刘翔了,他可以卸下那宏大的责任和期待,做他妈妈的儿子,而不是祖国的儿子了。

凤凰卫视8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刘翔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也把我活活看呆。各方面都有各方面的反应,连杜蕾斯都做出了反应。

梁文道:对。

窦文涛:就由文道来转达一下。

梁文道:一直在关注杜蕾斯的官方微博嘛,他立马、很快,大概十几分钟就出来一条,叫做最快的男人并不是最好的,只有坚持到底的男人才是最强的男人。

许子东:意思说他怎么样也走到最后。

梁文道:对对对,最快反而不好。

窦文涛:还有人说杜蕾斯破产不可怕,杜蕾斯破了才可怕。咱们不能开玩笑,刘翔这个事情,很多人情绪很激动,甚至人家央视都哭了嘛,所以我们要还原一下事故现场,看看这个照片。来我们导演接下来出吧,摔倒,这个瞬间呐可以说会长久的印在多少中国人心目当中,正如他打破世界纪录的那一举,也正如他在北京奥运是吧,退赛的那一举。哎呀,我觉得这可真是,四年前脚伤,他的选择是退。

梁文道:对。

窦文涛:这次他的选择是倒在跑道上。

梁文道:对,然后走完,跳完整场。

窦文涛:而且今天一开始,我看的时候,我就观察呀,你看他其实是有意的,对着人家上边有个镜头,进来做出轻松的表情,你知道吗,而且在起跑的时候,说到他名字,嘴角微微一笑,我真的不知道这个人呐,在那个时候,他是不是胸有成竹知道他要跑不下来,还是说心理有一个赌,到底跑不跑的下来。

许子东:央视的评论员说他知道他自己跑不到终点,我怀疑。

窦文涛:我不知道央视的评论员怎么知道他知道自己跑不到终点。

许子东:对,我觉得这个不会,但是他最后这个出来跳是回应四年前国人的批评,因为四年前中国人说,他们说刘翔应该爬过终点。

窦文涛:对。

许子东:这是非常残酷的一种说法,但是他以更残酷的方式在回应他们四年前的说法。

梁文道:可是这还不够残酷,更残酷的还有呢,因为现在很多人反过来又说,你要是明知道跑不完,明知道搞不了你就别出来演戏,别出来这么跳。

窦文涛:是。

梁文道:所以我跟你讲中国人,你是没办法讨好的,你退赛他就说你怎么不爬到终点,好你真的是撑到终点了,他又说你别装了,我觉得中国人这种真的是质疑一个人那种精神、那种态度真努力不懈,我觉得比外媒质疑我们叶诗文还厉害,我们就别说人家怀疑叶诗文了。

窦文涛:咱们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最多是一半中国人。

梁文道:这有一半也就够了,你想想看,你知道这个事出来知道,刚刚我上网看,反而我发现,很多外国媒体就没有这样子去怀疑刘翔,我们也,很奇怪,我觉得我们到底是这个心态很古怪我觉得,OK,我觉得你有人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怀疑或者什么,但是我觉得这都是没有办法证实的事情。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梁文道 刘翔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