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潮歌:没有北京奥运 伦敦奥运办不成这样

2012年07月31日 12:3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网上有关奥运的讨论,尤其奥运会开幕式,一定要比伦敦好还是北京好;过后就是比较金牌的问题,其实国民心态不一样,看重的不一样,比较也就没有多大意义。

凤凰卫视7月3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说咱们看英国体育场馆里头,我觉得是个综艺节目的气氛,那真是个娱乐的秀。她说咱们有的时候比赛,有一种叫什么呢?小国的。
   
    王潮歌:复仇心态。
   
    窦文涛:小国的复仇心态。
   
    许子东:咱们有军事心理,我们叫军团嘛。
   
    王潮歌:对,他是用任何一个东西打败敌人的,比如说我是一个体育运动员,我拿了一个金牌,他就认为我战胜了你,就像一个子弹,我打死了你,你看我已经得胜利了,敌人的头颅在我的手里。一个歌唱家出去唱了一场演出,底下坐无虚席,报道都怎么怎么,中国人民终于赢了,征服了什么什么大厅,又什么什么大厅,又赢了。一个企业家就是在这儿开了一个,就是开了一个专卖店,我们中国的品牌踏上了什么什么,怎么都那么去战争,其实人家这就是一Party。
   
    许子东:那就是因为一百多年前他们欺负我们,我们就压着这口气,所以我们今天民族的情绪是埋怨的。
   
    窦文涛:但是你不要说,王导演,现在聊开幕式,也有这么聊,比的实际看伦敦开幕式,比的是你们北京开幕式,多少人想听你说说。
   
    王潮歌:你没看我现在身上都成了筛子眼了,就各种各样的枪,我其实在看开幕式之前,看到它把一个英伦庄园摆在这儿的时候,我心里当就一惊,我完全没有民族,什么都没有,职业导演的一个目光,我想哎呀,及格分拿了他们,就是这帮人。
   
    窦文涛:所以你还真是大国胸怀。我还以为你心里会觉着这不如北京的,这不如我们北京奥运会,那不如我们北京奥运会,闹半天你不是这么想。
   
    王潮歌:我不是这么想,我首先我站在一个非常好的角度,什么角度呢?我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核心创意,就是这些年怎么走过的,每一个环节是怎么样的,外界怎么评论的,我非常清楚。从一个人来说,我可是不希望别人赢过我,就是你千万别比我好,你比我好我就挺生气的,最好我是一枝独秀,永远没人超过我才好呢。但同时我会非常地关注看对方是怎么做的,他用什么样方法处理我们4年的艰难,用什么方法处理这么大的奥运会。
   
    许子东:你觉得他是怎么处理的?
   
    王潮歌:我认为一定是避重就轻,四两拨千斤,他硬搭桥,这是我看。而且他们一直在宣传说,我没法跟北京比,他们多有钱,他们政府多支持,我们怎么能跟他们比呢。
  
    许子东:投资的比例差多少?就是两边,开幕式而讲。
   
    王潮歌:现在这个数字是混乱的,有人说2700万镑,有的说是8100万镑,两个都是在很专业的媒体上出现的。
   
    许子东:如果是8000多万镑的话,跟北京差多少?
   
    王潮歌:就差不多了,北京的数字我也不能详细地背出来。
   
    许子东:也可能是三分之一。
   
    王潮歌:但是我认为,从我的看法来说,不可能是2700万镑,就是这个大的场面,而且1万多个演员,咱们不用说他们是否有劳动。
   
    许子东:志愿者他们是没有钱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王潮 伦敦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