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山东落马副省长 视察工作必和女性开房

2012年07月06日 10: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前,山东省原副省长黄胜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公职。黄胜在去山东省政府赴任前的2005年,在德州修建了一座豪华办公楼。如今的这座办公楼被德州百姓戏称为“黄楼”,因为从远处看,大楼的形状像极了黄胜的“黄”字。

凤凰卫视7月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文道:首先它太铁道部的地方,铁道部从来给我们的印象就是10万搞得定的事他要花1000万,你看这个宣传片,光一个短短的宣传片它都这么弄,它等于是铁证如山的昭告世人,说你看我们铁道部怎么会负这么多债,花的钱哪去了?就是这么花的。

然后第二,就是我觉得这事也太中国了,就今天中国那种冒名、造假,盗用名人的事太多了,理发厅,深圳、东莞、樟木头,哪一个理发厅随便弄一个什么刘德华代言它都可以,只是没想到连一个国家部委,铁道部都干这样的事,那太中国了。

马家辉:对不起,这个我觉得,因为我也看到张艺谋否认这个部分,那我可能匆匆忙忙看遗漏了,我没看清楚他有没有否认他有收钱,因为这个部分我们说铁路局它可以说1800多万。

梁文道:我给了铁艺谋1500万。

马家辉:对,我们就是要这个名。

窦文涛:铁艺谋,真成铁道部导演,铁艺谋。

马家辉:张谋艺,他说本来叫张谋艺后来写错字了。因为这个是整个事件的关键,假如他说我们就觉得张艺谋三个字就值得了,只要他挂名。那后来不排除这个可能,是那个导演,或说艺术家,或说他的公司反悔,可能是看过那个片觉得不好,或说当初合约没有签订妥当,我觉得中间还有很多细节,假如在一个文明社会里面,审计部的那个报告应该会出来的。1850万里面可能有1300万用在导演费,或者说灯光,或者说什么应酬费用,你要看得,这样才成为一个指标,说它值得还是不值得。我们没有,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材料。

窦文涛:我觉得这事闹这么大,它有关部门总得调查调查。但是就是说,你知道我就听过那种传说,当然你可以说是谣传,就是说铁道部,那个什么一个椅子,就一把椅子是多少万,然后我们决定要发展什么火车了,然后赶快让家里亲戚成立公司,缺什么你就说,我不是生产椅子的,那没关系赶快,就你就中标,这次就说它也没有招标,说1850万也没有招标,对吧,他就说,这个事我一直没见到所谓详实的调查结果。可是我在近期的另一个案子里却看到了比较真的东西,山东原来的副省长,每次视察都要跟女性开房,当然我最先看到。是因为这个吸引了我的注意,但是我又看到了别的。

最近有一个山东原副省长给人家拉下马来,就他原来在德州当头呢,就在山东那。就说他有一个爱好,到县里视察工作,每天晚上最后一个节目就得跟年轻女性开房。

梁文道:那那些女性是什么人?是当地小姐,还是他去视察的对象单位里面的女性呢?

窦文涛:报道就跟我们说到这里,反正他被查处的问题,山东知情人士说涉嫌卖官,几十万一个县官,就这种。帮助亲属承揽德州重大的工程,我要跟你讲的就是这个事情,就是说,为什么我说我有这个证明,就是说他在上海的一个亲戚,这个山东省原副省长叫黄胜。他在上海一个亲戚,山东省委系统一个知情人士透露,经济问题大多跟他这个亲戚有关,他找人成立空壳公司,空壳公司,几乎这个空壳公司承揽了黄胜在德州他能插手到的所有工程,除了市里边的工程,还有下边县里的,甚至小到市政工程当中的路灯采购都不放过,你知道吗,就是,就是这个烟台一家公司承接了德州政府一家宾馆的工程,拖欠工程款,完了这公司就拖欠工程款,烟台的公司多次索要无果,一天夜里强行把宾馆的两辆车开走,就是中国这种,因为中国特色,要不找钱就把你车开走。

开走之后,黄胜知道之后,这是当地老大了是吧,黄胜知道之后命令,封锁德州境内公路,把开走的车拦截在黄河北岸。我跟你说啊,曾荫权算什么,梁振英弄了个违章建筑,嗨,这在我眼里。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文涛 女性开房 省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