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小帅:拍摄纪录片《三线人家》为父辈留证

2012年04月12日 10: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内地导演,1966年1月1日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王小帅凭借其独特、敏感的电影个性,从他自筹资金拍摄电影处女作《冬春的日子》到新近完成的《梦幻田园》,短短十年间,王小帅开始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电影风格。

凤凰卫视4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许老师自然是在了,来了一位稀客,小帅导演来了。

许子东:小帅哥。

窦文涛:他真是小帅哥,我跟你说他的电影名字都反应他装嫩的心态,《我11》,新拍一个电影叫《我11》,不过他这个电影的故事,其实隐伸出一个题目,而且我听他们说了,你们俩在别的电视台还做过节目,而且许老师处女一哭,在我们节目都没哭过,就是谈到了什么?三线,三线问题,但是这个话题我们待会先放一放,我想从最近的一个新鲜事儿说起,什么事儿呢,就是博鳌论坛你们知道吧,博鳌论坛上先是说有一个美国大使骆家辉,你作为导演,你觉得这人在中国演呢,还是真的?

王小帅:他又说经济舱,又说住饭店住不起,我确实在我们的思维习惯里,确实有一点不可理解。

许子东:经济舱应该不大。

王小帅:他是经济舱,他那个时候就是报的经济舱。

许子东:但是这不应该,应该他们是可以坐至少是公务舱是可以坐的。

窦文涛:他到博鳌论坛开会,安排的那个酒店他不住,他住到另一个酒店。

许子东:怕窃听。

王小帅:不是,星级低一点。

窦文涛:星级低一点,标间一晚上500多块钱人民币,豪华套间也就900多块钱,后来潘石屹拿着微博就问骆家辉,说人家说你的出差标准住不起会议安排的酒店,而且会期只有一天,办完事儿就走,也是为了省钱,说是不是这样,当面求证,骆家辉说是这样的。

王小帅:真有点,在美国普通的酒店住着,也要100多美元什么,这也不怎么太贵啊。

窦文涛:他肯定是美国的和平演变大使。

许子东:不至于。

窦文涛:最近马英九不是申报了吗,我一听钱还不少,马英九大概是9千多万,7千多万新台币,是新台币,还有几处房产,还有几处什么,但是他底下的那个,什么萧万长,什么吴敦义,那钱一算大概人民币就是几百万少得多,不过咱们说到上线和下线,我给你讲上线和下线,这玩意儿还真的是。我们现在觉得,有时候要感谢他们这样的一些导演,敢于拍不是商业大片的那种电影的导演,你们说的,那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徐老师一听见三线就哭了。

许子东:没有哭,哪里有哭。

窦文涛:全国人民都传遍了。

王小帅:对,都看到了。

王小帅:许老师哭了。

许子东:没有,稍微有点感触而已。

窦文涛:你为什么感触了?

许子东:他是这样的,我记得他拍了一个是纪录片还是什么东西?

王小帅:纪录片。

许子东:你叫他说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王小帅 父辈 许子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