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竹幼婷:林书豪虽成“林输豪” 但他鼓舞了我

2012年03月15日 10: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林书豪绝对是最近世界上最火的人,一个多月来,他的头像被印在各大媒体杂志封面上,各个节目张口闭口必谈林书豪。不过最近,林书豪所在的尼克斯队已经六连败,有媒体记者讽刺林书豪成了“林输豪”。

凤凰卫视3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那是不是该讲林书豪了。

竹幼婷:对嘛,讲讲台湾的。

窦文涛:林书豪人家现在都写成输球的那个输了,林输豪,你还爱他吗?

竹幼婷:我还是爱啊。

窦文涛:你还挺长情。

竹幼婷:不是,我应该是说,他就算只有那么一个月,只有光辉的2月,现在3月《时代杂志》就骂他,2月就把他变成封面人物,3月《时代杂志》最近写了一篇文章骂林书豪,说怎么可以一直输球。但不管如何,他起码,只要他是曾经历史上一个月他是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他鼓舞了我,一个人只要坚持你想做的事情,总有替补上场的时候,总有替补上场的时候,就那么一个月,我觉得在NBA打球谁能那么一个月啊,多少人死在沙滩上,没有像他这样,连一个月都没有。

窦文涛:没错。

竹幼婷:更何况在整个过程当中,怎么讲,你看到旁边那些高头大马怪物,你还觉得你可能,你已经被流放边疆那么多次,要是我是哈佛的学生何必,我也有我的自尊。

窦文涛:你知道我在台湾就感觉到林书豪火的程度,当然在大陆都很火,但是你们想像不到在台湾火的程度,几乎是所有的节目,话里话外都要带上一句林书豪。

竹幼婷:你说这件事情真的是相反,这个就不是林书豪,去为什么台湾打球,没有,林书豪从小就是在美国长大,台湾移民过去的,我们把他拉过来,把他贴过来这样。

马家辉:重点在于台湾也没有强迫林书豪说,你要以我们台湾为荣,也没有吗,台湾真火,我也刚去了台湾,碰到很多中年的朋友,是中年朋友的老婆,爱林书豪爱得要死。

窦文涛:是。

马家辉:甚至有一个台大教授告诉我说,他老婆很清楚告诉他,说假如她今天碰到一个林书豪这样的男人,我愿意跟你离婚,把我那个教授朋友气得要死,我跟你50年的夫妻关系,比不过这个小子打篮球。

竹幼婷:23岁的哈佛小子。

窦文涛:但是林书豪自我的认同他是美国人,他说他是美国人。

竹幼婷:大家去问他,倒没有去认同什么,但是例如说大家也问他,你感谢谁,你今天有这个成就。

窦文涛:感谢谁?

竹幼婷:他第一个感谢上帝,他就非常虔诚的基督教信仰,接着要感谢他的父母,在这一个过程当中,都可以念到哈佛的学生,你可以让他留在NBA打板凳,而不会觉得你应该要去什么金融界赚赚钱,或者是去哪里做件事情。

马家辉:好像从来没有美国人说被问你感谢谁,他会说我感谢民主党,说要感谢共和党,感谢美国共和党。

竹幼婷:奥巴马选上也会说谢谢上帝。

窦文涛:奥斯卡奖颁奖,他们一般都感谢一些具体的人物,感谢导演、感谢老婆、感谢孩子,他没说感谢美利坚合众国,为什么呢?

竹幼婷:最多就是感谢上帝。

窦文涛:这个挺奇怪,为什么不感谢美利坚共和国呢,美利坚共和国给了他一切。

马家辉:我想像假如有一个英国人也是英国明星,我感谢英国工党。

竹幼婷:伊丽莎白。

马家辉:感谢女王。

窦文涛:像是派来的竞选代表说的。

马家辉:一定把他送去精神病院,情况不一样。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林书豪 竹幼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