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外国教授训学生不懂看“领导脸色”

2012年01月18日 10: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嘉宾许子东注意到这样的一个现象,现在学校开会,常常有很多是外国来的教授,他们对中国的东西不理解,训学生不懂看领导脸色。

凤凰卫视1月1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有时候咱们很难理解美国人爱说的平等,咱们老觉得不平等,好比买方市场,卖方市场。

许子东:我们学校现在开会,常常有很多是外国来的教授,他们不懂中文,因为他们对中国的东西不理解,他们照了西方那套游戏规则,我常常跟他们说。但是我觉得他们真的有一点好,我自己设身处地,如果我们现在讨论一个学生的事情,我前两年还是我们学校的主席。

我们在讨论一个事情的时候,我们一方面在考虑这个学生的情况,但同时我们不自觉的,在考虑其他与会的教授甚至是领导的态度,如果说这个学生我觉得应该罚3,但是文道他在这个位置上,他觉得他很差要罚5的话,我如果要帮这个学生,等于在冒犯他。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子东 领导脸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