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吴宗宪康康与赵本山是“同行”

2010年12月15日 10: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王伟忠被台湾综艺圈称为“综艺教父”以节目创意著称,对工作要求严谨认真,在台湾演艺圈内非常有名。他所制作或监制的电视节目,不管是1980年代的华视《连环泡》还是2000年代的中天电视《全民乱讲》乃至于目前仍制播中的《全民最大党》《康熙来了》《我猜》《超级星光大道》《国光帮帮忙》等,均带动台湾综艺界脉动。

凤凰卫视12月1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咱们请两位在电视行里来说,我觉得得拜码头拜大哥的人物。两位台湾的朋友,首先是王伟忠老师,其实很多人都很熟悉你了,特别是我们这个搞电视的人,说台湾最火的综艺节目,反正全是您制作的,《全民乱讲》、《全民大焖锅》、《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你全是幕后的教父。

王伟忠:不敢。

窦文涛:眼镜都像教父。

王伟忠:不敢,眼镜是遮眼袋用的。

窦文涛:那我的眼镜跟你一个款的,都是心理问题的表征,还有咱们的谢导演,谢念祖。我觉得你们两位代表台湾的疯狂电视台,而且我怀疑台湾的电视疯狂,没准是你们俩搞的。咱们谢导演是带来一个疯狂电视台的戏剧,马上就要在北京上。

王伟忠:庶民精神很好 主持人应该亦庄亦谐

谢念祖:是,这处戏还蛮特别的,会做这出戏,是因为我原本是剧场的,因为在电视圈呆了大概7年左右的时间,对我们剧场的人而言,电视是不可思议的地方。

窦文涛:为什么?

谢念祖:特别我做《全民大焖锅》那样的节目,就是我必须早上看新闻,中午想点子,下午写脚本,晚上录影,然后就播出去的,直播的。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挺有意思,王老师,我对您也发现了,你有一个两面性,一般你像我们大陆这边,或者是北京这边,要不你就是知识分子阳春白雪,做话剧的,做文学的,你看你有这一面,做《眷村》。可是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的最世俗的,甚至说难听点,就是最俗气的市民娱乐的叽叽刮刮这种,反倒是这些有名的节目,都是你做出来的,你有这种精神分裂的。

王伟忠:没有,你怎么讲人家精神分裂了,其实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不一定就自己标榜为自己是知识分子,要挂书袋,说我是是世俗的,其实我觉得人庶民精神是很好。

窦文涛:庶民精神。

王伟忠:本来就是这样子,就是说最好的主持人也是亦庄亦谐,一会儿能够正,一会儿能够谐,挺好玩的,上上下下左右齐手,蛮有意思,不一定要端着,老端正干什么呢?人就是要快乐文化,快乐知识嘛,蛮有意思的。

窦文涛:我投奔你去行吗?

王伟忠:行。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人物还,真的,你刚才讲到一点庶民精神,所以我就没想到台湾综艺节目的制作人他是在这个层面上认识这个问题。

王伟忠:因为我们以前最早的时候在1979年之前,当台湾电视还没有制播分离的时候,也是老三台,老三台其实就是比较严肃的,那个时候是也是党政军的电视台,所以基本上主持人也高高在上的,跟老师讲话一样,各位朋友今天天是很蓝的,云是很白的。后来1979年当制播分离之后,所以这个很多的幕前幕后的人就从民间来了,真的学这行的,或者是一些表演人才从剧场,从康乐队,从餐厅秀,从多地方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做一个节目叫连环炮就带了多主持人进去,像胡瓜、后来的曹启泰都是那个时候进来的。

那个时候人就开始,就是喜剧的人开始主持节目了,这个主持人就开始不想赢得尊敬,主要赢得喜欢就好。

窦文涛:这好像是你评价吴宗宪的话。

王伟忠:我就这样子,因为喜剧的东西就是,你看家里面那个爸爸父亲不是那么强烈的时候,爸爸喜欢耍耍宝,喜欢开开玩笑,整个家庭就会比较和乐,小孩就会喜欢到家里来玩,主持人就是这样,主持人不是招一大帮人来家里玩吗?

谢念祖:王伟忠对我的第一个脚本不屑一顾

窦文涛:谢导演,从我们大陆这边来观察,好多人非常爱看台湾的娱乐节目,《康熙来了》、《全民大焖锅》的这种,都在网上看,但是你的戏里,我感觉你还是有所批判。

谢念祖:其实还好,那个批判我们等于说拿自己的行业来开点玩笑,没有到批判的程度。我进到电视台里面就看到这么多奇怪的设备,然后录的方式、工作方式跟剧场完全不一样,我印象最深刻是我第一次写个脚本,给伟忠哥,我辛辛苦苦。

王伟忠:他又开始诬蔑我了。

窦文涛:我喜欢这样。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