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査建英:饥渴过度 导致男女生活太开放

2010年12月11日 09: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邀请作家王蒙,嘉宾查建英谈中国人的感情生活问题,其中,王蒙谈到,现在感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生活最令人感动,查建英称中国离婚率上升说明人们耐心下降,窦文涛表示,如今中国的男女生活有些开放过度。

凤凰卫视12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王老师,我们的制服都穿上了,今天是您到我们这儿来这一次的最后一集了,下一次再见到您不知再盼到何时?

王蒙:很方便。

查建英:春季。

窦文涛:您平常都在哪呆着呀?

王蒙:平常都在北京呆的时间还是多,但是北京也好几个地方,也不是老在一个地方。

窦文涛:是不是全世界很多地方都请您去呀?

王蒙:也有,但是我现在推辞的越来越多了。

窦文涛:您现在觉得旅游的这个隐还大吗?

王蒙:比过去小太多了。

窦文涛:更愿意呆着。

王蒙:愿意在家,说老实话愿意在家。

查建英:您都到了这个境界了,您原来是马不停蹄呀。

王蒙:马不停蹄也一这种。

窦文涛:在家主要干什么呢?

王蒙:在家也还是写东西呀,我在电脑前面活动还是最多的,在网上也旅游,我写作也从来还没有停过。

查建英:还熬粥。

窦文涛:什么叫熬粥啊?

查建英:王老师喜欢熬杂米粥。

王蒙:喜欢喝粥,喜欢把各种杂豆,我就是说这个人到一定年岁以后他很多东西确实回到他童年时期的爱好。因为我小时家庭的条件不是特别好,那时候我知道什么东西有营养呢,说是这个豆有营养,因为你说别的有营养,家里买不起呀,所以我一见到豆我就兴奋,我就觉得豆好吃。

窦文涛:没错,做节目都找个姓窦的。

查建英:这么巧。

王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最令人感动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当然王老师老不太爱提,但是我觉得王老师能这么身心康泰肯定跟老伴这么多年琴瑟鹤鸣,这是圈里有名的。

查建英:我们都非常嫉妒的。

窦文涛:这个您可以跟我们分享。

王蒙:我是说这样的,我个人的生活每个人千百种情况,所以我对别人的生活方式不提任何的意见,我确实也没有这个看法,比如有的人婚姻上有点变故,甚至于变故的很频繁,这个我觉得,那怎么办呢?我又不能替他留住哪个异性,我就对此没有什么评论。但是从我个人来说,就是说从年轻的时候就在一块,然后长期的经历过各种的好事、坏事,所谓风雨还是艳阳天都经历过,这确实也非常难得。

窦文涛:您是真的是可以体验这个年少夫妻老来伴的这种体会。

王蒙:而且我觉得这个东西,所以有时候跟年龄也有关系,过去我看爱情诗爱情小说,我喜欢屠格涅夫的,喜欢普希金的,喜欢什么。现在到我老了以后,最感动我的其实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觉得这八个字,写爱情能够写到说我拉着你的手咱慢慢的就老了,我跟我爱人的话从18、19岁。

延伸阅读:

女局长出钱让下属摆平老婆 出五万要嫖男领导

马家辉:间谍用的最安全的隐形墨水是男人的精液

窦文涛:王菲和张曼玉都是有风骨的女人

窦文涛:“大小恋”不庸俗 女大五赛老母

马家辉:台湾老婆是华人世界最危险动物

许子东:男性骨子里存在一夫多妻的倾向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