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王菲作客锵锵是她说话最多的节目

2010年11月12日 10: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时隔五年重新出现在演唱会舞台上的王菲,依旧寡言,但在台下,她却通过一个名叫“veggie”的微博账号拉近了与人们的距离。王菲用各种流行的网络用语和可爱的表达方式,让人们看到了她向来不太习惯在公众面前展示的真实一面。

凤凰卫视11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林奕华导演,马家辉博士,今天咱们三个老爷们,咱们讲讲一位姐大,天后。哎呦这个王菲呀,王菲。这就是入梦如幻,如痴如醉,如疯如傻,如癫如狂。现在就是说演唱会嘛,北京五棵松,我感觉那个区都堵车了。你知道我是没去看,咱也没票,最贵的票价你们听说了吗?2500块钱,创了天价。

马家辉:还是合法票价。

林奕华:不是黄牛。

窦文涛:有人拿一沓钱去买王菲演唱会门票

窦文涛:他们说在那个门口,你就没见过演出市场是这么个情况,拿着一叠人民币,有票吗?有票吗?感觉你只要有票这一叠子就砸给你,好家伙这是公共汽车你知道都配合。说这个五棵松站到了,看王菲演唱会的乘客请下车。

林奕华:真的?

窦文涛:嗯。这个广播,就觉得你去五棵松不是回家去,都是看王菲演唱会的。

马家辉:因为我们一直在期待嘛,像我香港一群我们很多共同朋友,其实都组队去北京看那哪一个朋友就说讲了一句话,他说家辉我等了五年呢。

林奕华:不是六年吗?等了五年。

马家辉:可能他第一年没在等,他这句对白多像梁朝伟说,等了三年又三年嘛,等了五年、六年去等她浮出来演唱,当然要去嘛,我看整个华人地区,甚至有很多朋友从台湾飞过去北京去看的。

窦文涛:咱们没票,咱们只能是意淫以下,咱们可以通过照片分享一下这个情景,我们导演给出一些,这个是现场演唱会,你看这是她的好朋友们,说她是班长,有赵薇什么的。

林奕华:陈坤啊。

窦文涛:班长女神经,再看下面导演有很多照片,你看打扮得跟个病人似的,说是反正是说是大屏幕都有了什么3D的这个。

林奕华:因为这是冬天,因为她整个主题是重生,所以她就从冬就往后推,什么我听说这个那英啊,这也是好朋友唱歌的,说是张着嘴听王菲唱完最后一句,说唱得好了。

林奕华:《传奇》。

窦文涛:说这就是什么五千年才能出这么一个老妖,就是评价到邪教的这种程度。

马家辉:真的是朋友,够义气。

窦文涛:不是,人家王菲的声音都说是天籁嘛,林奕华导演对王菲的认识怎么样?

窦文涛:王菲作客锵锵是她说话最多的节目

林奕华:我最早听到他的时候是跟有一个朋友叫张叔平就是很有名的美术指导,那天他送我回家,我们坐在计程车上面,然后就在那个东区的走廊上面,就飘来一把非常好听的女歌手的声音。

窦文涛:王菲来都是飘来的。

林奕华:对,她真的是,因为在计程车但是当时我们窗开的很大,所以风很大,但是她的声音非常,你可以说就是传进来的。然后我就问这叫什么名字?然后他说王靖雯。

窦文涛:那时候叫王靖雯。

林奕华:对,她叫王靖雯,而且我记得那首歌应该是叫《无奈那天》,然后之后我就记住这个名字,但是坦白说现在我想她自己都会跟王靖雯划分一条蛮清楚的界限。

马家辉:对,完全不一样了。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李戡:以后基本就在北京混 不再回台湾

宋晓军:中日擦枪走火中国不会输 心理上不接受

窦文涛:智利矿工曾在井下达成“吃人密约”

窦文涛:利益分配已固定 年轻人和官富二代竞争很惨

梁文道:中国不交“保护费” 令美政客不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