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文道:中国人盲婚哑嫁 先上床再讲爱情

2010年09月07日 10:0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关注所谓“剩女”问题。现在这个讲求速度和物质的社会,人们对爱情的意志力越来越薄弱,反而更注重物质条件的保障。而女人们过了30岁就行情大不同,所以很多跟凤凰女主持人竹幼婷一样接近30岁的女性都有一种“恨嫁”的心情。

凤凰卫视9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咱们首先得说点通告,是吧。之前已经跟大家讲过,经过我跟领导申请,多年不能够休年假的我,领导终于准许我能够休个年假。

梁文道:还不用先录罐头。

窦文涛:还不用录罐头,不用录备份。我们荣幸地请到了咱们的马斌老师,马斌老师大方而慷慨的愿意顶我的这个班,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梁文道:马斌老师来也是有前提的,就是他要求我跟子东先别上,都是让幼婷这样的两个围着他。

竹幼婷:对,我和他是青梅竹马,“竹”跟“马”。

窦文涛:为唤起消费者注意“三包”问题 我捐出4500块钱

窦文涛:真的,他们俩一对了,跑我们这儿跑马来了真是。马斌老师得拿色钓着才愿意顶我们这节目,都是一丘之貉,这个预告一下。另外还有一件事要跟大家说一下,我前一阵在北京录节目,顺嘴说了一件事。因为我们讲到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时候,我讲了一件就是我花了4500块钱买了一台惠普打印机,但是在退货过程中。

梁文道:4500?

窦文涛:激光打印机呀,打印机在退货过程当中发生的曲折,但是没想到人家惠普的经销商方面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就打来了电话,给我退了4500块钱,我作为消费者个人。

梁文道:相当满意。

窦文涛:要感谢惠普方面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但是我也知道肯定你们就会说,我是利用主持人。

梁文道:它就是。

窦文涛:引起了重视。但是我告诉你,看了什么叫操守。我跟你说,我们是出于公心的,我是为了唤起全社会对于消费者在“三包”问题上的麻烦,我才引证我的事,实际上当我决定说的时候,我就已然知道本人绝不能在这事里沾一分钱的便宜了,所以我4500块钱买打印机的钱,感谢这个惠普退给了我,但是我一分不少的,我让我们组里,我说这个捐给一个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组织,但是他们找了半天。

竹幼婷:找不到。

窦文涛:没找着。

梁文道:北京没这个组织啊。

窦文涛:不是,找了个消协,人家消协说,我们不要你们的捐助,我们不差钱。

竹幼婷:台湾“消基会”需要,台湾有个“消基会”。

窦文涛:我说不行,非得去找,后来又找了一个消费者保护权益的组织,后来那个组织回答我们组里的人说,是这样,窦先生这个钱,我们一般都是接受大额的捐赠,定项的。

竹幼婷:你要不要多加一个“0”,我们就收。

梁文道:多加两个“0”嘛,起码得。

窦文涛:4500块钱我们没法花。

梁文道:这个有点麻烦,这个行政费用都不只,是吧。

窦文涛:你知道嘛,想捐捐不出去,最后我只得专款不专用了,就让他们捐给红十字会了,就是以好心人的名义。

梁文道:这就提醒我们今天这种NGO的问题多严重,就很多组织,就很多人其实是想捐钱希望参与某种事业或者某种基金的,但你会找不到,就是能找到的都是些比较官方的政府的机构,人家官方政府机构稀罕你那4500吗?

窦文涛:我是为了证明我是出于公心,我们要唤起大家做好消费者的立意,跟商家、消费者咱们共同携手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明天会更好。

竹幼婷:您用心良苦。

竹幼婷:我是被整个社会给逼的 一颗恨嫁的心

窦文涛:当然这个社会要真的和谐,得先从男女的和谐开始,这就聊到今天的话题,幼婷。

竹幼婷:残忍了,居然找我来。

窦文涛:代表观众要问一个很多网友问你的问题,为什么你不婚呢?

竹幼婷:因为我被迫不婚,其实你看我已经不婚着急到什么地步,你看我现在手上带的什么?都是我从这个月开始,而且我从日本千里迢迢订回来的,你说这个东西上面有的马车里面有个粉红色的小水晶。

然后你知道嘛,我说真的在我过去的29年来,我其实是不信这种事情的,什么红线呀,我这辈子没带过,但是这到奔三的时候,你就开始觉得,我的人生好像有个警报一直在响了,大家开始催促你了,然后你就觉得,这个东西是说带来比恋爱更好的一个运气,说什么马车可以带来什么恋爱的运气。日本人很相信这个,我就真把它订来带这个。

窦文涛:你真的觉得有点着急?你觉得要是错过了这个坎会怎么样呢?

竹幼婷:会被歧视,说真的我刚开始不着急的,我本来自己是不着急的,我爸妈也不着急。我妈现在比我淡定多了,说竹幼婷,你慢慢找吧,慢慢等吧。

窦文涛:反正也错过了机会。

竹幼婷:她很怕我就滥竽充数,她觉得宁缺毋滥,而且我说我妈一直都说,她相信有定数啊,所以她就说这个有缘人始终会在转角处出现。

窦文涛:为什么在转角处啊?

竹幼婷:但是绝对不是你现在硬找,找得到的。

窦文涛:像那个歹徒转角处出现。

竹幼婷:灯火阑珊处,总会有那个人,但是总不是你现在硬找,说就是我们了吧,就硬会成的,所以她比我淡定。但是我觉得我到了香港,甚至碰到了内地的社会接触越来越多的以后,25岁的小女生跟我一样急,28岁她更急,所以我发现25岁小女生都在急的时候我还不急呢,我是不是太不积极了。

窦文涛:你这叫被急。

窦文涛:女人就像货物 过了30行情就不同了

竹幼婷:对,我是被整个社会给逼着,说好像你,竹幼婷,你是不是有点缺失了,你现在要么条件太高,眼睛长在头顶上或者是说你现在,你看吧女生,就算你在凤凰做主持,甚至还有男人跟我说,你在凤凰做女主持人就算做到任何一个地位,都不算是你人生的成功,你唯有嫁个好老公才是你这个人生最完美的一个结束。

更多《锵锵三人行》节目:

宋晓军:恢复广播操为杜绝干部歌厅桑拿找青春

樊建川:二战中国军死10人日本军才死1人

窦文涛:现在流行用FBI破案工具来窃取他人隐私

许子东:中国民间宗教有点邪门

窦文涛:我将来休假 马斌代我的班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