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遭老外讽刺 如何重现旧日辉煌
2008年08月21日 11:3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刘翔] [锵锵奥运行] [金牌] [牙买加]

博尔特创造“飞人”奇迹有秘诀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怎么样?昨天我歌颂美丽的牙买加,我所喜爱的Jamaica没错吧?

梁文道:对,没错。

窦文涛:刚才电视上看见了鸟巢欢声雷动,却不是为了中国人,而是为了一个牙买加超人,“飞人”,他就不是人。

许子东:我们人类嘛。中国人也是人类的一部分嘛。

梁文道:为人类欢呼。

窦文涛:为人类,真是中国人为人类欢呼,博尔特,我老是一不留神把他说成“博而不特”,博尔特跑200米,好家伙又落一大截啊,真是不得了了这人真是。

梁文道:听说他是,因为那场我没看到啊。听说他是跑到后来他还看大屏幕还是怎么样。

窦文涛:对,就是看着记录,看着表自己估计这次纪录破多少就算了,下回给自己留个余地。

许子东:好像除了路易斯以后就没人100、200都打了是吧?

窦文涛:没有了。

梁文道:这十几年一个,一跳就是等于是。

窦文涛:许老师看激动了吧?许老师这几天看奥运看的昏天黑地的,头都胀了。

许子东:今天又看男篮了。现在整个中国的态势是一连串的兴奋点,就还缺一高潮。

窦文涛:不是,博尔特不是到了?

许子东:那不是中国嘛。

窦文涛:但博尔特,刚才还和文道聊呢,他为什么这么厉害?他生在一个伟大的日子。明天8月21号是博尔特的生日。对吗?

梁文道:你们两个也是同一天生嘛,对吧?三个伟人嘛。

许子东:反正他跑200米我100米都跑不到。

梁文道:算了,人家是伟人,你俩是萎缩的人。

窦文涛:我们俩萎缩的。但是你看,现在奥运“更高、更快、更强”啊,发展趋势有点担心。就是永远只有极少数人,像博尔特这样的人,他“更高、更快、更强”,可能将来看台上的我们啊,就变得越来越萎缩。

梁文道:全都是真萎缩,这个手脚都往内缩的。

许子东:这本来不应该啊,本来田径之所以变成最大项,就是因为田径是人人都玩的。

梁文道:人人都玩。

许子东:你知道我们在小学里面你就要跑步嘛。

许子东:都要通过测验嘛,滑艇那些东西都是有钱才玩的起的,对不对啊?体操也来,体操我们不是也跳那些什么鞍马。

窦文涛:我记得那天讲那个肌肉纤维的问题嘛,那天我说的还不准确。我还不是跟你盖的,是跟这种肌肉纤维,跟这种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有关的一种DNA叫做什么什么A,今天《香港报纸》登出来了。这种DNA牙买加70%的运动员有,一般的只有30%的运动员有。而人家说了,说要在一般富裕国家即便有这种基因的人,他可能选择当律师,可能选择当CEO,他未必跑步。可是在牙买加出身贫寒的孩子们,因为这是短跑强国嘛,无不把这个短跑当成自己的梦,所以牙买加女的也破了纪录了。

梁文道:对,刚才女的也是破纪录了。

许子东:以前这些金牌都是美国的。

梁文道:现在不行了。

许子东:看来今年不怎么样了。

窦文涛:牙买加离美国不远。

梁文道:还有一个美国的死敌呀,就古巴罗伯斯今天也出来了。

许子东:噢,罗伯斯。

窦文涛:罗伯斯状态还有,我今天也看出来,他也是留着力跑的。说实在话,咱刘翔要是没伤,有一拼,真有一拼。

梁文道:真有一拼。

许子东:可是我非常支持史什么,他们说“大史”,跑进决赛。

下一页:尼日利亚“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