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是“阿喀琉斯”附身还是被1356压倒?
2008年08月19日 15: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刘翔“阿喀琉斯”附身 脚踝旧伤伤透13亿人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文道兄、子东兄,今天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全中国的人都看着这个场面,刘翔黯然退赛。你当时什么感觉,许老师?

许子东:我当时在想如果没有什么隐情的话,我就觉得很正常,一个再好的运动员受伤了嘛,就可以退。但是我当时已经在想象民众的这个承受,就是因为他太多光环,其实跟刘翔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很多、很多,其实这种万众瞩目最后失望的情景不是第一次了。

梁文道:太多了,运动史上很多。

许子东:84年中国把全部的田径的希望寄托在同样也是一个上海青年的身上朱建华。他当时是跳高的世界纪录,你知道跳高在田径里面的地位比110米跨栏还要高,他当时是地球上跳得最高的人,他是准备去捡金牌的,结果发生什么事呢?在他要跳的时候,有一个美国运动员气喘发了,救护车开进场,裁判让他等一会儿跳,节奏乱了,后来他就要了另外一个高度去跳,最后大家也就失望了。

梁文道:我觉得这回,我不知道为什么就隐隐约约就觉得这事儿也不能说叫合理,就是你感觉到会出事儿。

窦文涛:就刘翔出来这个表情,是吗?

梁文道:不止,是过去几天了,那么多消息出来,你知道吗?就你不觉得过去几天各种消息都在出来吗?比如说我今天早上看报纸的时候,最多的一个消息就是说,他最近几天不知道为什么,左脚发育大了。

窦文涛:左脚发育了?比原来的脚大了一公分?这哪儿来的消息?

梁文道:然后这个NIKE,要赶快要给他订一双新鞋,你没看到吗?很多都在报导。

许子东:NIKE广告伎俩吧。

梁文道:对,但是反正最近你就觉得这种消息不断的再渗透。

窦文涛:我就觉得以前他也因伤退出比赛,不是第一次。以前就是大腿肌肉伤,说是上星期六就发现这个脚踝,所以现在人家叫什么“阿喀琉斯”,就是说一个这样的一个飞人,但是唯一的弱点就是他这个脚踝上有旧伤。

我今天翻了翻网上的这个言论,反正是一半一半吧。我看见有些说刘翔不好的言论,我是真的实实在在的感觉到,这个压力有多大。

许子东:为什么他不好?

窦文涛:你知道,骂的那个难听啊,有的人就是说自断双腿以谢13亿人民。

许子东:这说的是什么话。

窦文涛:我跟你说,甚至还有的人说,你就是腿折了,你也得给我跑,我也给你鼓掌,你应该是摔倒在赛场上,你不应该这样退场。我听了这个话,我想到了罗马的斗兽场,那个角斗士,你知道吗?就是看着你,你得给我死拼。

许子东:那如果你以军事的角度来讲,我们就期盼一个黄继光,那全国人民把他当一个民族英雄嘛。可千万别忘了那是一个比喻的说法,现在是体育运动不是打仗。

窦文涛:当然,毕竟也有一半以上的人有同情心,同情、心疼,想那得多疼啊,所以就同情刘翔、支持刘翔。

梁文道:一个运动员,是不是失败一次大家就不能接受?我今天看了这个事儿,后来看网上反应我就在想,你想想看刘翔4年前带给大家那么大的惊喜,那么多的荣耀,给了我们那么久的快乐。那么难道就犯一次错误,我就说即使是错误,那就不能够接受了吗?我们就要翻脸不认人了吗?

许子东:但是反差真的是非常大,因为那么多的广告,你像我看有一家大概应该是国营的银行吧,说你爱刘翔就来用我们的信用卡,然后用刘翔的图画做了很多这种卡通,巨大的大楼上面无数的宣传,你看整个播他比赛试赛前面的半个小时,中央台就没好好放田径节目,就一直在嘴里说对他的无限的希望。

许子东:还问人家直升机上能不能看到刘翔。

窦文涛:就全国整个我觉得造成一个那么大的心理高潮啊,一下子这个落差。

许子东:但是他自己怎么说?我注意过,就前一段时间有记者去追问他心情紧张不紧张?他的回答说,这不过是个游戏嘛。

窦文涛:这是他给自己减压,但是真正我觉得有点这个精神。

下一页:埃蒙斯射击失误 老婆怀里寻安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