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执教美国队遭“棋圣”聂卫平炮轰
2008年08月06日 12:0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刘翔被爱称“福娃翔翔”  每天吃海参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昨天我们首开直播,先声夺人,美名传遍天下,他们都说奥运会开始之前只能看我们了。我们节目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为观众关心的一个焦点,比如说咱们的杯子,大家注意到你看就三个福娃。但是文道今天咱们起出一个这么话题,实际上福娃有6个,第6个福娃叫翔翔。

许子东:刘翔?

梁文道:那当然,简直变成大熊猫一样给保护起来了,改名叫翔翔了。

窦文涛:你知道现在对刘翔,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人,就像对出生婴儿似的,关心也不是,不关心也不是。

梁文道:不知道该怎么才好了。

窦文涛:那天宋海平还说,不让他出席开幕式,为了不让他兴奋的太早。

梁文道:对,这个我很惊讶。

窦文涛:你知道这次人家还说呢,说刘翔有可能成为第一个以中国运动员的身份成为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的。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有投票资格,要从30个运动员里选出4个,叫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这次中国代表团639人,是一支重要的选票力量。可是你知道吗?投票的时候是8月19号,8月19号有的侯选运动员已经拿金牌了,这声望自然就高了嘛,但刘翔那个时候他们用一词叫“才跑完第二枪”。

许子东:他要连跑4天,最后一场是21号。

窦文涛:对,就在那天下午两点在奥运村宣布,他是不是选上了。所以他们说刘翔这回要拿不到金牌也有借口了,就是说要选上了,这么兴奋,影响正常的发挥;没选上,挫折嘛,肯定也拿不到。

许子东:不,其实现在内行人分析,说古巴的人状态现在非常好,而且刘翔最近几个月没有怎么比赛。

梁文道:对,状态有点下滑。

许子东:所以我觉得大家凭心来说,不应该抱这么大的一个希望,好像他志在必得。我看到CNN有个报导,我觉得他是歪曲的,他说,“如果刘翔不得金牌,他以前的成就都没有意义”。我觉得不是这样。

梁文道:反华媒体,这绝对是胡说。

许子东:我觉得其实大家对刘翔应该放平常心。

梁文道:我觉得今天中国人其实对刘翔的态度是很冷静的。大家很喜欢他,对他很有期望。但是其实懂体育的人都知道,以现在的状态来讲,我们不会觉得他稳拿金牌。

许子东:赢倒是惊喜。

窦文涛:但是我给你说,他们圈里边的人是外松内紧,比如说吃,你知道刘翔吃什么?

许子东:刘翔吃什么你也知道?

窦文涛:刘翔现在每天一个大海参,在基地食堂二楼,金牌运动员有特灶。刘翔特别爱吃海鲜,然后体育部门就研究,吃海鲜什么最好呢?最后发现了海参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是最好的一种海鲜。而且你知道现在刘翔的盘子怎么样?

许子东:留着做研究?

窦文涛:他的盘子吃完晚饭之后才给他收回碗柜里,整个一白天就给他放在这儿,这是为了让他来了就能吃。人家厨师说,你看刘翔的盘子比其他运动员都多,为了方便刘翔不让他到碗柜去取盘子,所以白天盘子一直放这儿不洗。

许子东:你知道这样全民的崇拜刘翔,隐含着一个前提,就是说我们非常看中田径的金牌,心中把田径的金牌放在比跳水、羽毛球、乒乓球的金牌更高的一个位置。

窦文涛:我跟你说,中国为什么唯一推荐他选奥委会?

下一页 郎平执教美国队遭“棋圣”聂卫平炮轰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