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广美人财两空 自揭伤疤:女人要长点心眼
2008年08月01日 18: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马家辉] [孟广美]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你总算来了,我一直憋着给你进行灾后心理救援呢。

孟广美:对,我自己也在做灾后重建。

窦文涛:是吗?你的事儿是传遍天下,本来是我们私人朋友间,就有所耳闻。我听到的这个流言就是广美碰到了国际感情骗子,你那个男朋友我过去见过。当然现在说这个案子属于什么诉讼期间,不能随便评论,咱只能说怀疑有人,对吧?怀疑有人把我们广美给……

孟广美:说的好,怀疑有人。

马家辉:就怀疑行骗事件,假如在香港的报纸标题。

窦文涛:广美,今天你的心理重建工作怎么样了?给人骗得人财两空?

孟广美:我最恨就是什么叫人财两空,但是现在对了,我现在正在灾后重建期。心理是支离破碎的,但是这个东西没人可以帮得到你,我觉得唯一能做的就是要靠时间。

窦文涛:没错,很痛苦是吧?

孟广美:说不痛苦是骗人的,但是我觉得,现在我的时间分配完全没有时间留给痛苦这件事情,也没有时间去伤心,反而更多的是要用更光明面、用更建设性的方法去过日子。

窦文涛:对,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事儿,我就想赶快找找你说。

孟广美:但是你就是没找,你就是没找。

窦文涛:哎呀,我不知道你心情适不适合触碰这件事儿,人家说了,女人碰见不靠谱的男人,那就是一场灾难呐。

马家辉:男人就不会是吧?男人碰了不靠谱的女人只是一个恶梦,醒来就好了,女人就是一辈子的灾难。文涛说得对,就说灾后重建的部分啊,因为说,我们就纯粹是看到报纸网站,看到这种消息,坦白讲我们多多少少也需要重建啊,作为你的影迷啊。

孟广美:好,你们不要闹了。

马家辉:怎么搞的啊,怎们会发生这种事啊?里面又有一个问号出来,因为比方说,身边一些朋友啊假如被骗之后呢,通常会有一段蛮长的日子不见人的,躲起来不工作。

孟广美:疗伤期嘛。

马家辉:可是我们看到报纸、网站,发现这个事件爆发的同时,你也马上出来投入工作啊,我觉得蛮坚强的。背后也可能是有一些理由,比方说,是通过这个工作来不用自己陷入那个悲伤里面,马上出来工作整个心理状况是怎么样?

孟广美:其实也没有马上,我觉得这应该叫做“置之死地而后生”。因为我常常就在讲,我说,今天他真的是,他真的,我就想,我过去20年我的积蓄,加上我父母亲,爸爸留给妈妈的积蓄,全部都没有了。

如果他今天留一半给我的话,留一半我的身家给我的话,我可能还在家里还在打滚呢,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还可以在家里自怨自艾。然后继续在那边可能诅咒他还是什么东西,但是因为他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留给我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没有选择。

窦文涛:怎么说呢,我当时想跟你说什么呢?就是你碰到的这个事儿啊,我觉得你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

孟广美:当然,那当然。

窦文涛:我后来发现,很多的女性都碰到过类似的事件。

孟广美:是,只是严重性是不一样的,当然我也是自己出完事,我以前都觉得我身边女朋友每个人都是幸福美满又安康的生活。我出了事情之后,可能她们想让我好过一点,她们就会把她们自己的经历来跟我分享,说其实我几年前我也发生了什么事儿,怎样怎样的男人怎么样怎么样骗我,我就觉得说,你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讲呢?你早点讲我可能还会长一点戒心什么的,但是没有,大家都认为说这点事情是家丑。其实这也是一部分的原因,我会觉得说,OK,出了事情一个多月之后,我决定说,我要站出来,让年轻的女孩子,甚至于可能熟女们,真的要长点心眼吧。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问我说,那你将来对爱情失去信心吗?你会以后再也不敢交男朋友?我就觉得说,我为什么要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那是不对的。但是我觉得女孩子是这样子,就是说金钱的独立、经济的独立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今天已经打算了,OK,这笔钱我就算拿出去,我可以不要拿回来了。你跟我借钱也好,你跟我干嘛,有什么金钱上的往来。除非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把这笔钱送给你了,否则就不轻易有任何的金钱上的往来。

窦文涛:不要有金钱上的往来,现在你看,现代型的夫妻啊、明星啊,结婚的时候,都签这个财产协议了,要签合同。

孟广美:中国人也有吗?

窦文涛:中国人也有这么干的呀。

马家辉:我觉得应该立法,一定要这样,不然不准结婚。不然很麻烦,刚刚广美说,你说很多女性朋友来告诉你,她们被骗的经验,你就说假如你们早点告诉我,我可能会提高警觉。这一点我是保留的,因为有时候没有经过灾难的人听不进去的。

可能你的朋友来告诉你她们被骗的时候,你反而心里更是陶醉于自己的所谓的幸福,你们真笨真倒霉,我就不一样了,你看我多幸福啊,可能听不进去的。我觉得所以说,可是事情发生了,你这样站出来让更多的人能有所警觉,因为你是公众人物嘛。

孟广美:没有,那可能很多人觉得说可能只有你才这么倒霉了。

马家辉:不会的,可能倒过来,我们说回这个被骗这两个字,我觉得假如很多女人被这样骗的话,倒过来其实被骗的男人也不小了,可能那个程度不一样,为什么呢?

因为看我们听回来、看报纸的,通常男人骗女人都是说我要做生意你来投资,或者说支持我嘛。那做生意这个坦白讲,无底洞嘛,我今天1000万也是做生意,1亿也是做生意,拿了1亿可以再要1亿啊,所以很容易会变成说,把那个女人真的骗得很惨,很惨。

可是倒过来呢,假如女人要男人的钱呢,通常我们不会说做生意的嘛,通常要说我要买一个房子,或者买一个房子给我爸妈,或者说我要供我弟弟、妹妹读书,读书四年总可以吧,你不能读40年不能毕业嘛。

所以说那个有个谱啊,顶多买个钻戒嘛,所以说被骗的男人不小了,可是那个被骗的程度不一样。

窦文涛:你看也有人讲,就是说所谓的碰见感情骗子,但是什么叫感情骗子?就是因为两个人也真的好过如胶似漆过。当年很好,可能也是真的。但是到了某一个坎儿上,人碰到了某种处境,他要做选择,那么有些人选择的是背叛,就背叛了爱情。不是说他没有爱过,而是说碰到某些急难的时候,你看咱们在电影里经常看到这种情节嘛。爱情与背叛嘛,那最后就选择背叛你了。

孟广美:是,其实我还是非常坚决,很多人会说我傻,但是我还是很坚决相信,我非常肯定他是非常爱我的,他曾经非常非常爱我。就像你说的,到了那个坎儿,你必须做一个决定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女朋友、未婚妻,跟一笔钱,要选什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