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征婚条件 类似买牛买马?
2008年05月04日 15: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 [富豪征婚]

窦文涛:现在财富英雄渴望爱情,大幅标语,在报纸广告上都出现,现在中国这个富豪征婚在大陆真的是成气侯、成产业。而且最近刚发生了一个新闻,你知道吗?在山东大学校园里,摆摊征婚的。就是话说一个富翁,据说自称是富翁,开着一辆沃尔沃轿车,他觉得很牛了,沃尔沃轿车,停在路边,然后摆张桌子旁边几把折叠椅,他几个助手保镖什么的坐在旁边,就在大街校园里,说这个要征婚是吧,要女大学生,然后呢。

窦文涛:开始没有,没有他身边那助手吆喝,就吆喝,旁边。

吴淡如:应该是摆摊习惯了吧?

窦文涛:摆摊习惯了,对。挂着个牌子,说我们家老总有车有房,我们家老总就在你们这大学街对面做生意,是吧,有两套房子,而且你看这外面有个轿车,开来了,年收入超过30万,年收入超过30万。说专门爱找女大学生。

梁文道:这叫富豪吗?

窦文涛:说你看,你要是答应了。

吴淡如:在当地可能很多。

窦文涛:可以直接,大学生不是找不着工作吗?你可以直接先上我们公司工作,就在这个时候,过来了十几个女大学生,把他臭骂了一顿。就说有钱有什么了不起的,欺负我们女大学生,你以为我们傍大款,快滚,要不然叫保安了。弄的那山东大款很狼狈,说哎呀,不要话说的这么难听,然后把折叠椅收起来,装沃尔沃后箱就撤了。

梁文道:就撤了。

窦文涛:就撤了,这在校园里发生的前些天,真的。

梁文道:有志气,这位先生,挺有志气是吧?

窦文涛:唉。

吴淡如:这就所谓的富豪,我觉得他也很有自信。

梁文道:这30万就是富豪了,年收入现在。怎么富豪标准那么低。

吴淡如:这是区,要看区域。

梁文道:不过山东也不会,济南,山东大学,济南有钱人很多的。

窦文涛:反正前不久还出现一个事,一个22岁声称也是女富豪叫薇薇,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因为她也是几十万在报纸上打广告,要征婚,很多男的坐火车来的,排队,就要跟她。

吴淡如:这是谁想出来的主意?

窦文涛:你觉得这不是一个?

吴淡如:如果我爸爸,我是22岁的富豪千金,我爸爸为我打广告帮我征婚,我一定恨死他了。

梁文道:对呀,而且这是他爸弄的还是她自个儿弄的。

吴淡如:应该,富豪千金应该不是她爸就是她家人弄的。

窦文涛:你说它是炒作,很多人就说这是炒作。

吴淡如:有可能。

窦文涛:对吧?

梁文道:像。

吴淡如:为网站做广告之类的。

梁文道:对,对。

窦文涛:但是据我所知,真有这么一个行当,至少一个就是律师,你知道确实有很多征成功的,千中选一,反正报道说是这样,你比如一个律师,他原来可能不是做这个的,但是有一个富豪委托他,委托他就是说你在报纸上给我登广告,因为律师很忙,他要干这个事情,所以最后他这个公司这成了一个他主要盈利的业务。

他就是说比如说谈成,有一次谈成的一回,律师能够6位数的收入,6位数,因为他很复杂的,登广告,广告那边就要要求你出具这个富翁的财富证明,很多证件律师都要帮他弄,然后应征的人,一般就是这个富豪自己当然不愿意露面,所以这个律师跟选美似的,律师先得初审。

吴淡如:对。

窦文涛:而且听说现在在上海有的专门这种婚介公司里头全都是什么,大学里头的社会学、心理学的硕士、博士,一帮人就帮着你参谋,就是说先见面,先见面,然后觉得这个可能符合我们老板的心意,再让你们见面,听说有的那个富豪就说先给我找出10个,侯选对象,我不是逐一跟你见面嘛,见面即便不成都送笔钱给这个女的。

梁文道:我不是很明白,就是,因为我不是富豪,我很难理解就是这富豪都太忙了是吧?就没空认识他们的伴侣?

吴淡如:某一个等级的所谓富豪,应该是忙的,比如台湾也有这一类人,那这些人可能是婚友社最喜欢找的对象。他们真的可能24小时或者是16个小时都在无尘世里头,或做电脑尘世,这叫技术性的富豪,他们也许身家大概也有个五、六百万人民币大概这样子,也不算说你所谓的那种富豪。

梁文道:也不叫富豪,有点钱的,所谓的有点钱。

吴淡如:有点钱。他确实没有时间交女朋友,所以到30几岁单身的,比比都皆是了,这是一种新富豪。

梁文道:就是到30几岁。

吴淡如:这种的就要征婚。

梁文道:其实说这种事真有吗?

吴淡如:但是如果你真是富豪的第二代,就是我说超级有钱,身价百亿之内的,那种其实是不用征婚的,他们其实就算自己没有空,旁边的那个“sources”资源,导师很多。

梁文道:而且会自动涌过来。

吴淡如:对。会自动涌过来,因为有人调查过,真正的富豪,尤其你到了第二代之后,你所娶的人第一还是父母、亲友介绍,那第二就是朋友介绍,或同学。

梁文道:就都一个圈子。

吴淡如:对,都一个圈子,所以女生如果不是豪门的子女,通常豪门子女都娶豪门子女,你看这个状况在台湾非常非常的明显。

梁文道:香港也是。

吴淡如:因为从小学一起长大,念同样一个小学,一样讲英文,然后到美国去留学。

梁文道:对。

吴淡如:所以没有人可以挤进那个圈子,那要不就是女明星,但是通常都是很辛苦。

窦文涛:我听你这么说其实台湾社会它还是有层次的,它还是门当户对为主的。

吴淡如:全世界都是这样。

梁文道:全世界都差不多,全世界的富豪圈子都是自己一个圈子。

窦文涛:但是你要想到我大陆它是一个什么地方?它是一个重新洗牌的时代。所以还真是有灰姑娘嫁入豪门,也没有所谓的豪门,因为都是第一代。

梁文道:都还是第一代。

窦文涛:起一脚上天的农民可能他就发了财了,发了财了那么他想找什么呢?他找处女大学生,你看他不。没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