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封杀与潜规则
2008年03月20日 14: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封杀] [潜规则]

孟广美:四年前我没投票铸成大错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子东兄。广美,录完了节目,就要回台湾。

孟广美:没错。

窦文涛:要去投票吗?

孟广美:没错。

窦文涛:能投中你的意向吗?

孟广美:我只能跟你讲说,四年前,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没有回去投票,铸成了大错。

窦文涛:你把你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许子东:不。

孟广美:每一票都是非常重要的。

许子东:真的,四年前就差两万票,就差两万票,而且后来复查了以后,你中间如果是要有误差,有几千票,最后查出来说有误差,他们只说这个误差不足以否定这个结果。其实当时只要差几千到一万票,整个局势就不一样,所以这些在海外偷懒的人,都是有责任的。

孟广美:如果你有投票权的话。

许子东:他们内疚了好几年。

孟广美:我今天就把你绑架回台湾去了。

窦文涛:我到从你身上打听打听,你还是挺关心台湾政治的。         详细内容>>>

“封杀”一词的来源

窦文涛:我的天啊,所以大戏可以看。不过咱们最近还是聊聊许老师感兴趣的这个问题。许老师最近对社会现象观察很细微,好像对于这个封杀这个词成了你的关键词。

许子东:查了那个辞海,没这个词。

窦文涛:辞海没有封杀这个词?

许子东:辞海没这个词,那么后来,问了那个石齐平老师,他说这个,这是棒球用语,棒球。它是,就是说你这个球打出去,那边的人们拼命跑垒,这个人赶快把球接到,回去,在你跑到这个位置之前,球到了,这就把你封杀掉了。它的意思就是说,我说跟封锁,比如说我们有拦网,或者封闭什么,他说不一样,他说它是一种封,而且你要立刻死掉,封住死掉,就叫封杀。

窦文涛:我过去听说过这个所谓封杀,你知道我记得好像,我认识一个音乐制作人,这有一天,带这个小女孩也是唱歌的,你知道,就感觉好像是不是,就是我过去听说的封杀就是潜规则,就比如说它这个,我这个朋友就说,说哪个唱片公司的什么大佬就说,这个女孩,我封杀她,别想在这儿混了。他说,我还就不信了他就能一手遮天,跟着我。他有点这么个劲,另外你知道吗?还有像我们当主持人的,有些大的这个制片公司,或者说大的这个电视台,你知道吗?好比说你不想干了,咱觉得好来好去,没有那么简单,就是恩威并施。        详细内容>>>

下页内容:   许子东:不要把我们当傻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