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姜文喝酒“壮胆”与洪晃、文涛锵锵对话(视频)
2007年08月29日 10:52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你没看到过的《锵锵三人行》——姜文携新片进军威尼斯前,与老友文涛、洪晃锵锵对话。本段视频中,包含许多节目之外的内容,更多有趣故事,更多精彩语录,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精彩花絮,“增量版”《锵锵三人行》节目首次与您分享。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为上锵锵,姜文喝酒壮胆

姜文:这跟拍戏不是一回事,拍戏我假装是一别人,现在没法假装了,就是我了,那咱再干一杯。

窦文涛:他壮胆呢。怎么样,老哥哥?哎呦,我的天哪,都干了。不至于吓成这样吧?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细致的姜文亲手帮记者改稿子

窦文涛:他拍电影属于那种精益求精的人啊,好家伙,有一剪接就说每天主要的任务一定要逃出他的视线,你只要逃不出他的视线,哎呦,24小时给他折磨,就干活。但是你说像这样的人,当他出现在忽悠的市场上,你能发现另一种。哎呦,我那天看见,记者采访他的稿子,大半夜里逐字逐句还改词呢,实际他是个特别细致的人。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太阳照常升起》剧照

姜文所谓“有劲”的电影和他心目中的好电影

洪晃:我看了《太阳照常升起》之后,激动半天,哎呦,我得这么活着才行,这才叫爱。

姜文:我经常看电影是坐在侧面看。左边是银幕,右边是观众。

窦文涛:欧美国家的电影导演,人家那就是在银幕上跟观众调情,互相耍宝,最好的东西,调情。 如果说《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导演跟观众调情,太阳照常升起》就发展到make love 接受采访,你总说,你们得看来劲的电影,我想知道什么叫你说的这个劲?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姜文眼中电影节的意义

洪晃:我问一下,这电影节到底对电影制作人和电影工作者有多大的意义?

姜文:我觉得还是有意义,当然了我最终特别相信这句话,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但是在电影和观众见面之前,如果有个电影节就跟那跳水似的给弹一下,这不就热闹点,大伙儿能聊的话题多一点。

窦文涛:那我能问你一不吉利的问题吗?万一威尼斯没拿着呢?这是不是好多记者也这么问你?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到底什么是大片

窦文涛:我也不知道外国人有没有,就咱们聊起来,就说大片,到底什么叫大片呢?

洪晃:我觉得咱们现在就媒体里老说的大片大片,意思就说花钱,使劲糟钱,然后明星多,怎么怎么着,说老实话没什么太多的其他的内容了。

姜文:我们也花了不少钱。我拍《阳光灿烂的日子》花的钱当时是够多的。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姜文眼里只有来劲的电影和不来劲的电影

窦文涛:你说现在我有点弄不清他算哪头的,就是你看在我脑子里咱这外行说,首先从时间跨度上讲,有第五代,什么第六代,你也弄不清他算,你算5.5代还是?

姜文:我还是说拍来劲的电影,我脑子里真的没有什么商业片、艺术片这么一个分法。我觉得只有一个来劲的片和不来劲的片。

窦文涛:那我问你,你所谓的来劲,指的是你自个儿来劲还是我们大家伙都跟着来劲呢?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拍电影 姜文很看重周围人的看法

姜文:我当初演的时候是没有监视器的,但是我导电影的时候就有这监视器,每次拍的时候,我这监视器前面站了一圈一圈的人,全组的人只要没事全在这站着。比如说像洪晃姐这样的,她身那么一转,我肯定得重拍,如果说你一转过来就算了。总之我觉得那是第一批观众。

窦文涛:你还真的很留意周围人的看法? >>点击进入看精彩全文

相关阅读:

姜文 太阳比阳光好一点就行

姜文《太阳》壮行 王朔现场搅局

剖析姜文:眼神会杀人 胸怀连黄秋生都佩服

洪晃:你们把我妖魔化了

《太阳照常升起》落选戛纳 胶片被毁姜文头痛



   编辑: 石冰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