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中国核潜或有异动 美派P8侦查遭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美军机在中国近海上空再次相遇,不仅引发了两国外交相互指责,更凸显出美国对华防范加遏制战略正在激发中美之间更多的矛盾,美军两架反潜巡逻机近期在海南岛以东的空域遭到了中国歼11军机近距离拦截,

核心提示:中美军机在中国近海上空再次相遇,不仅引发了两国外交相互指责,更凸显出美国对华防范加遏制战略正在激发中美之间更多的矛盾,美军两架反潜巡逻机近期在海南岛以东的空域遭到了中国歼11军机近距离拦截,这仿佛就是2001年中美军机相撞事件的翻版,而14年之后中美的军机早已经更新换代,但是美军对华抵近侦察的行为却从来没有改变,美军反潜机和侦察机硬闯中国近海到底想查什么,中国的歼11战机不惜危险拦截,又在保护什么样的秘密?

凤凰卫视8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注意到这一次的对峙是发生在海南岛以东的海域,就是敏感的海域南海的上空,那么美军的反潜机和侦察机这一次究竟他们想查什么,而中国的战机用如此的大动作,所谓被美国媒体称为富有威胁性的动作来拦截,究竟要保护什么样的秘密?

林长盛:确实这里头秘密非常多,但是我们从就说非常有限的这些信息中也可以看到出一个大概来,首先来讲就是说这次美方不是在海南岛以东两百公里这个空域,他不是一架反潜机,而是两架,一架就说现在就说中国派飞机拦截的P8反潜巡逻机,另外还有一架就是比较老式叫P3C,我们就可以想想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同一个时间,在这个地点美国会有两架反潜巡逻机在这个地方。

再看这个地点,这个地点正是从中国的导弹核潜艇就在三亚这个基地要往东走,要出台湾和菲律宾中间海峡必经之途,我的判断这很可能就是说他只有一架反潜巡逻机可能就P3C,他可能探出非常奇特的信号,可能他们判断中国导弹核潜艇在行动,所以他可能就呼唤在冲绳嘉手纳基地,这个时候他们就派出最新式的飞的很快P-8,所以在这个同时他就会出现两架反潜巡逻机在这个地方就说他要巡逻探测。

那么我们再看中方,中方这次的反应我们可以看出来,中方派出飞机来查证也罢,来拦截也罢,这是很正常,这个不正常哪呢?就说这一次的飞机它飞的跟美军的飞机靠的特别近,虽然说十米,说是安全距离,但是这是非常近,而且他那个滚桶动作的话确实在这么近的距离的话,你搞这么动作的话,危险性还非常大,那我们知道中国军队的纪律是非常严的。

中国歼11B在中国P8侦察机前“翻跟斗”

而且在十多年前在海南岛这个海域附近发生过中国军机和美国军机相撞事件,造成影响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相信是这个飞行员过去之后,他有意来耍自己的技巧,他一定是授命,就是说过去向美军展示什么,而且他带的导弹,因为一般来讲查这种巡逻其实带不带导弹都无所谓,那这次带了,从这照片来看,从这次带的导弹,而且它这个动作,那就说要给美国反潜巡逻机一种一样的看,就说给他一种危险的信号,你要继续怎么样,所以从这来看就说这里头一定在这个海域发生了什么事,美方派两架反潜巡逻机这点正常,那么中方所以赶快就派过飞机来进行一定程度的进行阻拦,情况基本就这样。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P8 林长盛 军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