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赖岳谦:马英九处理“内阁”人事如儿戏 手段笨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事实上马英九是在重用张显耀。那问题是来了,问题也就是说,这个事情会演变这么大,最主要的是马英九这个政府,他们的内阁处理重要人事的这种手段,基本上是非常笨拙的。 凤凰卫视8月21日《凤凰全球

核心提示:事实上马英九是在重用张显耀。那问题是来了,问题也就是说,这个事情会演变这么大,最主要的是马英九这个政府,他们的内阁处理重要人事的这种手段,基本上是非常笨拙的。

凤凰卫视8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如果按照张显耀的说法,他说他只是一个政治上的一颗棋子,而下这个棋的最主要的领导人,这个主子是谁当然就是马英九,在今天张显耀的公开记者会,他也向马英九似乎进行了委婉的喊话,我们听听看他是怎么说的。

张显耀:一直忠于“国家”,执行“总统”交代的工作,但“总统”被蒙蔽也好,被挟持也罢,我还是请“总统”要多保重。

胡一虎:张显耀的这句话,尤其最后一句话,似乎话中有话,马英九你要多保重,所以我要请教一下岳谦,大家在观察一个焦点,马英九过去的用人经常被台湾来批评,说你用人不明,难道在这件事情上也是如此吗?但是我们也别忘了,张显耀他可以说是也获得马英九相当大的授权,同时在陆委会海基会两边兼职,这也是非常难得说明了什么?

赖岳谦:我觉得马英九,事实上是在重用张显耀,那么除了把他调到陆委会当特任的副主委以外,特任官就是由马英九亲自任命的特任官,那么也作为两岸之间谈判的首席代表,而且在这个海基会空出位子的时候,他在第一时间也马上让张显耀去接海基会的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海基会秘书长是有实权的人,那么在陆委会里面副主委是相助主委来处理陆委会的政务,但是海基会的秘书长事实上是实际上处理两岸之间,我们跟海协会两会之间在处理所有的事务中。

秘书长是有实权的人,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事实上马英九是在重用张显耀。那问题是来了,问题也就是说,我个人是认为这个事情会演变这么大,最主要的是马英九这个政府,他们的内阁处理重要人事的这种手段,基本上是非常笨拙的,你看到教育部部长蒋伟宁的处理案,劳动部部长他的处理案,马英九在处理他内阁的人事的时候,他的处理的手段就像儿戏一样很笨拙,但是如果把他说成是一种政治斗争,把他说成是一种白色恐怖要对张显耀进行谋杀,要处理把他排除掉。

我倒认为这个是有点超过了,我目前的方向朝两个方向来判断,要不就是美方的情报或者是FBI的这种联邦调查局的机构里面,是不是给马政府这边提供一些情资,有关于显耀在大陆这边,跟他们交涉谈判的过程中,是不是有交换了一些什么讯息,要不就是台湾这边的调查机构,就是说调查局或者是国安局等等,他们本身是不是掌握有某一些情资,因此他们本身掌握的这些情资了以后。

他们向王郁琦来报告说,目前可能有一些人有线索,是认为张显耀涉及泄密等等这样一个事情。可是我觉得要朝方向来看,共谍案跟泄密案是两个层级不同的东西,而且对两岸关系的影响也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这个部分里面,我们就要看是要很重要的理清,是泄密案还是共谍案,这是一个不同的方向,对两岸之间的发展也大大的不同。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主委 胡一虎 张显耀

人参与 评论
赖岳谦:马英九处理“内阁”人事如儿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1/fa74af20-473f-41ad-a7bf-d56b7d84b46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