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台湾为何有意缺席东海南海争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庚欣先生认为,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也表达了台湾的一个无奈,就是因为台湾在无论是南海还是东海的问题上,都有一种主权的缺失。但实际上在钓鱼岛的归属上,大陆在北京方面的领海法明确规定,钓鱼岛是

核心提示:庚欣先生认为,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也表达了台湾的一个无奈,就是因为台湾在无论是南海还是东海的问题上,都有一种主权的缺失。但实际上在钓鱼岛的归属上,大陆在北京方面的领海法明确规定,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而且大陆从来没有规定钓鱼岛在制权上脱离台湾,像这样的时候台湾应该有所作为

凤凰卫视8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应该说日本对台湾始终是和美国的调子大致差不多,甚至我认为他主要是听从美国的在背后给他出的主意。按照日本按照安倍、麻生这些人很直爽的性格,他应该说虽然他对台湾有好感,但他不会这样比如在渔权问题上谈了十几年,十六年、十七年都没有让步,现在突然给让步,这个主要还是美国的一个战略上的操作,这很明显。

但是我必须要说,从台湾的角度来看,马英九,我赞成刚才李将军讲的,马英九提出这个倡议是一个不得已的而且相对比较善意,他好像谁都没有得罪,在做这么一个动作。但是我必须要指出,台湾在这个动作的同时表达了台湾的一个无奈,就是因为台湾在无论是南海还是东海的问题上,他都有一种主权的缺失,就是他虽然也表面是一个声索的一方,但他其实没有主权地位。日本也好,越南菲律宾都不会跟台湾去谈这个地方的外交问题,日本的外务省直接跟我讲,他说我们不会跟台湾讨论钓鱼岛的外交上的主权归属问题,因为我们跟台湾没有外交关系,这是马英九的无奈也是台湾的这么一个现实。

在这种情况下,但台湾是不是该无所作为呢?我认为,台湾最近在南海和东海的争议当中,有一点自己有意地在缺席这样一个,在明显的和台湾所谓的政治定位,和台湾一直坚持的自己的所谓独立的政治存在这样的一些主张,好像略有点不相符合的态度。就是完全无所作为,完全脱离关于政治主权的主张上的一些声索,这个我觉得对台湾也非常不利。现在其实已经是大陆完全充当了在东海在南海所有的,其实实际上比如在南海的岛屿,在钓鱼岛的归属,大陆在北京方面的领海法明确规定,钓鱼岛是台湾的附属岛屿,而且大陆从来没有规定钓鱼岛在制权上脱离台湾,没有这样讲过。而且台湾主张宜兰县归属钓鱼岛管理的行政管理,大陆也没有提出异议。像这样的时候台湾应该有所作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庚欣 台湾 东海

人参与 评论
庚欣:台湾为何有意缺席东海南海争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7/8c132ef0-9733-4903-ba01-264958f160a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