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军援菲律宾 中国高度愤怒施压阻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对韩方施压,说要阻止韩国提供赠送给菲律宾这些军援,但是在菲韩如此热络的一个关系之下,应该不大可能。 凤凰卫视8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根据韩国周刊东亚昨天的

核心提示:中国对韩方施压,说要阻止韩国提供赠送给菲律宾这些军援,但是在菲韩如此热络的一个关系之下,应该不大可能。

凤凰卫视8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根据韩国周刊东亚昨天的报道,根据韩国政府匿名官员的透露,6月10号、11号中国驻韩使馆的高级官员和武官处的代表先后访问了韩国的外交通商部以及国防部,要求韩方终止捐赠菲律宾的军火,据称中方的表态甚为强硬,如果按照原计划,将严重影响7月的中韩首脑会谈,报道就说,中国对韩方如此的高愤怒表达不满史无前例的,相关话题立刻连线在马尼拉现场的黄栋星,这个消息让我们特别关注的是,这件事情是多大的影响了包括韩国跟菲律宾目前的军火合作的关系,对未来的影响会如何?

黄栋星:实际上自从南海争端2年前黄岩岛对峙事件之后,菲律宾就整军备武,从各个国家收取军援,包括从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过去曾经传说菲律宾准备向韩国买战斗机,但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菲律宾的外交部跟国防部就公布了韩国政府准备要送菲律宾一艘多用途的登陆舰,以及16艘的高速艇,因为韩菲之间在近年来非常热络,韩国目前是菲律宾第一大的游客来源,近年来菲律宾旅游的有一百多万,同时韩国的几个大企业像三星以及汉金的造船厂等发电厂,在菲律宾投资很大,所以近年来菲律宾跟韩国的经贸以及都走的关系非常密切。

现在报告说,中国对韩方施压,说要阻止韩国提供赠送给菲律宾这些军援,但是在菲韩如此热络的一个关系之下,应该不大可能,因为中国的施压,韩国就完全停止对菲律宾的军火交易,如果说韩国改用商业的方式来出售菲律宾的这些武器,以及这些登陆艇,那中方在韩国方面肯定是可以说的过去,那肯定中国在施压不一定能够得效。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黄栋星 军备 黄岩

人参与 评论
黄栋星:黄岩岛对峙后菲整军备武剑指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5/5110c33b-859b-4571-b517-c9fcd9b9aab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