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安倍迫切要见习近平 已指定时间地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那么从目前来看,不管福田这次去见了谁,谈的怎么样,至少我们可以看出来一个就是表明的现在日本的安倍的执政团队非常希望,而且他们指定的时间地点,就是时间就是今年的11月份,地点是在北京开APEC

核心提示:那么从目前来看,不管福田这次去见了谁,谈的怎么样,至少我们可以看出来一个就是表明的现在日本的安倍的执政团队非常希望,而且他们指定的时间地点,就是时间就是今年的11月份,地点是在北京开APEC的时候,希望能够和习主席会见。

凤凰卫视8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东京现场请教一下庚欣教授了及您认为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这一次访问中国,他的目的究竟是如何来研判?特别是日本政府对此的反应极力的撇清与此的关系,您认为原因在哪里?

庚欣:日本其实一贯是这样,咱们大家还记得他去年的时候公明党的党首带着安倍的亲笔信到北京,见到习近平主席的时候回来之后日本方面外务省的主导的,他的主管官员就直接跟我说过,他说这个不是安倍的信使,只不过是顺便替安倍首相带了一封信而已,这个话说的就让人感觉到好像撇清撇的太清楚了,我们都感觉到了日方一方面就像鸭子划水一样,在水下做了很多密集的这些个沟通动作,但是表面上他又不愿意承认,这次福田前首相到北京去,其实在日本也有报道,但是报的很小,这也表明的一种主流的媒体,包括消息也不太充分。

那么从目前来看,不管福田这次去见了谁,谈的怎么样,至少我们可以看出来一个就是表明的现在日本的安倍的执政团队非常希望,而且他们指定的时间地点,就是时间就是今年的11月份,地点是在北京开APEC的时候,希望能够和习主席会见,他们提出了这样一个很具体的要求,而且在为这样一个,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在做一些努力,我觉得我请大家注意两个点,第一就是这样做我们当然中方一直是欢迎的,我们也希望在APEC的会议上形成一个,不管是美国还是日本,还是哪一个国家,我们都希望能够共同在北京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一个交流的气氛和空间,谈出一个好的结果。

但是从目前日本的态度来说,我们有怀疑,比如说他刚刚决定了,他刚刚把福田这个事情炒作出来,然后今天他又在刚才我们讲到了无名岛命名的问题又掏出158个岛命名的事情,像这样的动作明显包括我上次我也谈到过,在5月份高村先生到北京第一次向中方明确提出,安倍想希望在APEC和习主席见面的时候,几乎同一天安倍就跑到北约总部去批评中国,像这样的动作就使我们不能不怀疑他的诚意,和他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而且不仅中国会怀疑,国际社会包括美国也看在眼里,也看的很清楚,大家都不是傻子,都看的清清楚楚,所以在这一点日本应该要注意到在细节的操作和大局的掌控,和真正实质的目的和本质的把握上,他们应该有一个平衡的这样一个操作。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安倍 庚欣 APEC

人参与 评论
庚欣:安倍迫切要见习近平 已指定时间地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1/baf9f3b9-63ce-41b2-8255-ca7cf0419047.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