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日欲拉印加入反华 莫迪或迎合安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将于8月末访问日本,9月1号他会同安倍晋三会面。日本一直是希望把印度拉入他所谓的反华的共同阵线。赵干城认为,莫迪政府出于与日本经济上的合作和自身东向政策的考虑,莫迪这一次访问东京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将于8月末访问日本,9月1号他会同安倍晋三会面。日本一直是希望把印度拉入他所谓的反华的共同阵线。赵干城认为,莫迪政府出于与日本经济上的合作和自身东向政策的考虑,莫迪这一次访问东京可能有部分会迎合安倍的这种想法。

凤凰卫视7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转往在上海现场继续请教赵所长,赵干城所长,其实刚才也谈及到印度和日本的关系,也希望这回印度和日本在海上加强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推进,因为莫迪总理很快在8月末要访问日本了,9月1号他会同安倍晋三有所会面,安倍希望印度能够在认同他这个解禁集体自卫权的问题上,再投一张票,所以您认为究竟莫迪政府对于印日关系做怎样的一种处理?
   
    赵干城:莫迪政府对日本首先当然他的期望是在经贸联系方面,实际在印日关系中他们双方之间的目标是非常不一样的,日本一直是希望把印度拉入他所谓的反华的共同阵线,但是印度并不愿意被日本拉拢成为这样一种工具。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印度是非常重视日本在经济上的一个地位和作用,今天印度也是日本的ODA,也就是日本对外援助的最大的受援国。日本对印度投资以及经贸合作,以及各方面的这种经济上的往来,也做过很多的承诺,所以对印度来讲,日本是一个资本技术和投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来源。

但现在我们知道在战略上印度还有一个东向政策,这个东向政策它是把自己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亚太地区,特别是东亚地区,在这个政策的范围里面,印度在战略上也谋求与日本这样的国家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莫迪这一次访问东京可能他有部分的迎合安倍的这种想法,就是说印度和日本要更紧密的携手合作,来共创一个他目前希望打造的一个所谓的安全体系,但总得来说印度对日本没有这样很高的战略上的期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莫迪 安倍 赵干城

人参与 评论
赵干城:日欲拉印加入反华 莫迪或迎合安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1/3b595efd-2a99-4177-beef-40c8f571ab5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