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日本已具有国家交战权 欲用武力解决岛屿争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013年日本军力最大的变化就是以“安保三支箭”为主导的防务政策发生了一个蜕变。第一就是现在日本在试图摆脱二战对战败国的一些束缚,由没有国家交战权向有交战权的一个蜕变,第二就是日本在扩军备战

核心提示:2013年日本军力最大的变化就是以“安保三支箭”为主导的防务政策发生了一个蜕变。第一就是现在日本在试图摆脱二战对战败国的一些束缚,由没有国家交战权向有交战权的一个蜕变,第二就是日本在扩军备战,第三个它的一个表现就是他在准备用武力来解决岛屿争端。

凤凰卫视7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今天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北京发布的美日两国2013年军力的评估报告,这一份美日军力报告发布之后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很多的媒体也在转载的有不同的分析。不过第一现场我要请教在北京现场特别请到的新闻人物,也就是发表这个报告之一的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少将。罗将军刚刚这份报告当中您一定相当熟悉了,我记得就是在这份报告里有一个关键词讲到说,美日今年的军力有相当大不同以往的地方,最大的特征在哪里?
   
    罗援:我认为2013年日本军力最大的变化就是以“安保三支箭”为主导的它的防务政策发生了一个蜕变,第一就是现在日本在试图摆脱二战对战败国的一些束缚,比如在2013年的11月份,他国会通过了一个自卫队的修正案,就允许日本的陆上自卫队执行海外任务,在12月份日本成立了日本版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就是把安全的生杀大权集中在四相手中,在这个基础上,在今年的7月1号日本内阁通过了给集体自卫权解禁的决议案,这就使日本的它的防务政策发生了一个根本性的变化,就是由没有国家的交战权向有交战权的一个蜕变。
   
    第二就是日本在扩军备战,他2014财年他的国防费达到了48848万亿日元,这个比2013年增加了2.8%,而且他现在在8月份下水了一个19000吨的出云级的导弹直升机驱逐舰,实际上就是一个准航母,加上他以前的两艘日向级的直升机驱逐舰,实际上是他就有了三艘准航母在东北亚地区它是首屈一指的。另外三菱重工集团研发的心神战机也已经组装完毕,也就是说第五代战机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第三个它的一个表现就是他在准备用武力来解决岛屿争端,他正在筹建具有海军陆战队性质的两栖作战部队,而且在冲绳部署了第二个西南航空混成团。再一个就是它还在宫古岛部署了12导弹,这些变化都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罗援 岛屿争端 用武力

人参与 评论
罗援:日本已具有国家交战权 防务政策蜕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3/63bbe44a-3392-42ff-bbde-8fc8768e056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