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愚谦:德国对美下重手 但关系不至于破裂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德国方面经过初步的评估认为,这段泄露给美国的这些情报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但即使如此,德国人还是做出了驱逐美国情报官员的举动,这在盟友之间是非常罕见的,国际观察家关愚谦认为这是一个大事,是很

核心提示:德国方面经过初步的评估认为,这段泄露给美国的这些情报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但即使如此,德国人还是做出了驱逐美国情报官员的举动,这在盟友之间是非常罕见的,国际观察家关愚谦认为这是一个大事,是很令人惊讶的,但两岸破裂决裂是不可能的。

凤凰卫视7月1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德国方面经过初步的评估认为,这段泄露给美国的这些情报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价值,但即使如此,德国人还是做出了驱逐美国情报官员的举动,这在盟友之间是非常罕见的,首先在汉堡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关愚谦教授,德国人为什么这么愤怒,而这种表达愤怒的方式将会如何影响德美关系?
   
    关愚谦:德国人对美国是情有独钟,认为美国一直是帮助德国的,而且最开始的时候战后用大量的钱来支援德国,德国后来富强起来的,他们一心一意的觉得他真是爱上的这么一个国家,美国,结果没有想到美国采取了一些这样的行动,两三年以前就出现了偷听窃听这个经济情报政治情报,最后就发现监听了总理的手机。但是默克尔,默克尔实际上是非常非常亲美的,这个亲美谁都知道的,德国民众也都跟着亲美,现在连默克尔都激动,开始激动了,她就提出了以后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是一个大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是很令人惊讶的。现在我们这两天在德国就看到各个报纸,从来没有过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就到情报机构以后一直到财政部部长一直到内政部部长同时表态谴责美国,而且用驱逐出境,这个词就是请他走人就是驱逐出境的意思,这是一个很大的事情。看样子情况还没有完全了结,因为德国的议会将要做出决定,这个决定将怎么样,我认为不太会马上就是两岸破裂决裂是不可能的,但这关系是很,将来我们还要看他以后怎么发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关愚谦 德国 默克尔

人参与 评论
关愚谦:德国对美下重手 但关系不至于破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1/7eec1bc0-a263-49a0-b2d9-3f2e051a680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