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中美需避免越南等小国从冲突中渔利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越南媒体的报道,美国的反潜巡逻机在中国的981钻井平台附近低空飞行,当时中国的预警机马上起飞,赵启光教授认为,这反映越南希望在这两个大国的冲突之间去得利,这也就更说明中美战略会谈的重要性,就

核心提示:越南媒体的报道,美国的反潜巡逻机在中国的981钻井平台附近低空飞行,当时中国的预警机马上起飞,赵启光教授认为,这反映越南希望在这两个大国的冲突之间去得利,这也就更说明中美战略会谈的重要性,就是不要为一时一事所干扰。

凤凰卫视7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看到来自越南媒体的报道,不管这报道属不属实,我们先说一下内容,就是美国的反潜巡逻机在中国的981钻井平台附近低空飞行,当时中国的预警机马上起飞,所以这个新闻对于越南媒体来说是相当亢奋的一个内容,您觉得这个如果属实,这个问题说明什么?
   
    赵启光: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只有越南报道了,就是越南海警官员说6月30号和7月2号他曾经亲眼目睹至少3架美国侦察机飞往中国设置的钻井平台,南海海域,最近距离981钻井平台上空仅200米,不管这个问题属实不属实,就是说明越南非常希望中美之间发生冲突,他这个希望正好和中美之间战略对话的目的正相反,就是说他希望在这两个大国的冲突之间去得利。

这也就更说明中美战略会谈的重要性,就是不要为一时一事所干扰。像这种一个侦察机两个侦察机飞过并不是件大事,因为这至少是公海,美国飞机从这儿飞中国飞机也起飞,都是可能的,但这种事情不应该干扰中美之间的大国关系。所以越南希望这种一件事两件事小事及干扰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不管这件事情是真是假,正好就是我们这次战略会谈中所想避免的问题。所以这次出现这个问题,其实不是坏事,至少提醒中美两国不要为一件小事具体的事情所干扰,所以这些小国想在大国之间渔利也是中美之间所要避免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赵启光 越南 小国

人参与 评论
赵启光:中美需避免越南等小国从冲突中渔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09/e3fad7cf-f73a-45f5-bb7a-026fe1f0f04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