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一凡:英国自认可在中美间扮演协调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国总理李克强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英高层领导会晤的话题也涉及到了贸易投资、能源合作、文化交流等范围广泛的双边问题,谈生意是李克强总理访英的主要议题之一,而此行中英将会签署价值高达数百亿

核心提示:中国总理李克强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英高层领导会晤的话题也涉及到了贸易投资、能源合作、文化交流等范围广泛的双边问题,谈生意是李克强总理访英的主要议题之一,而此行中英将会签署价值高达数百亿美元的商业协议,这正是两国在经贸领域升温的最好见证。

凤凰卫视6月1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首先在北京现场我们特别要请教一下丁一凡所长,丁所长我们也关注到中国总理李克强这一次英国访问之行,当然经贸是李克强总理访问的重头戏,但是除此之外,显然中国有一个更高的期待,我们也注意到李克强总理在之前英国媒体撰文的时候,希望向英国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同时也纠正英国方面对华的一些错误认知,您是怎么来评价李克强此行的目的和成果?

丁一凡:李克强总理在访问英国之前就已经在英国的报纸上发表文章,来说明中国第一个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来向不光是英国,也是向欧洲舆论来表示中国坚持比较健康的经济增长一种态度。

李克强出访前在泰晤士报上发表文章

另一方面李克强总理也通过他的文章向英国读者表达了中国和平发展的一种向往,在这个上面英国的媒体反馈也是比较积极的,英国说英国是第一个跟中国一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所以他在维护世界安全上是很重要的作用。

另外一个英国又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同时英国与美国又有特殊的伙伴关系,因此在这些方面,英国他自认为他可以跟中国保持一种特殊的关系,而且中国可以期待英国在欧洲,在和美国方面都起到一种协调立场的一种作用。特别是英国的报纸提到,现在美国在回归亚太的这种战略中间,使中国感觉到一种压力,感觉到美国是和日本,是和菲律宾这些国家共同在向中国施加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可以扮演一种协调人的作用,更好的可以转达比如中国向美国要传达的一些信息,更好的在中国和美国中间起到一种调停的作用,这是英国人自己说的,中国确实也想利用英国这种特殊的关系,特别是在我们加强和欧洲关系的时候,我们也希望英国在中国和欧洲的关系中间能够起到一种积极的作用。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英国 丁一凡 李克强

人参与 评论
丁一凡:英国自认可在中美间起协调立场作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17/8d455690-8082-4a4b-9033-84c8ca10395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