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健:波兰作为美国新代言人地位将上升 针对俄罗斯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任韧:我们也注意到奥巴马这次访问波兰的焦点,是在于乌克兰问题,那么波兰在乌克兰问题当中,究竟占据了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我们通过一张图来看一看,作为北约成员国的波兰我们看到图上,正处于

核心提示:今天实际上波兰又在重演自己的一个角色,尤其是在乌克兰的危机当中,波兰就像他在多年前在南奥塞梯战争当中所扮演的角色那样,充当一个所谓的地区的和平的一个维护者。美国大量的军援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盟友的防务能力,所以说未来波兰作为美国在新欧洲的一个代言人的地位,将进一步的上升。

凤凰卫视6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也注意到奥巴马这次访问波兰的焦点,是在于乌克兰问题,那么波兰在乌克兰问题当中,究竟占据了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我们通过一张图来看一看,作为北约成员国的波兰我们看到图上,正处于北约防线的最东端,他毗邻情势正在不断恶化的乌克兰。而最近的美国和波兰的飞行员,在强化联合巡逻任务,奥巴马也在这一次访问波兰的时候强调,在波兰的导弹拦截计划正在如期的展开。

那么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奥巴马要下拨10亿美元增强驻欧美军的这样一个实力,那么看到美波之间针对俄罗斯的防务安全合作正在不断的增强,来上海现场吴健兄,请你来谈一谈对于美国来讲,波兰的特殊性在哪里?特别对于奥巴马这一次提到了10亿美元的经费,来去增强驻欧的美军,这又意味着什么,对于地区局势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吴健: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其实用历史来回答现在的问题,更加合适。想象看一百年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导致了几个大国的崩溃,而后来呢胜利的协约国拿谁去充当东方的防御线呢,是波兰,而恰恰是波兰在沙皇俄国的废墟上,重新复国而且成为了一个对抗后来的苏联的急先锋。而今天实际上波兰又在重演自己的一个角色,尤其是在乌克兰的危机当中,波兰就像他在多年前在南奥塞梯战争当中所扮演的角色那样,充当一个“所谓的”地区的和平的一个维护者。但问题是波兰这个国家没有一个后盾,也就像美国这样的大哥罩着,它是难以发挥巨大的作用,就是您所提到的,10亿美元军援的问题,但问题是美国现在在亚太再平衡策略之下,从欧洲大量的抽调兵源,最主要的是要在欧洲砍掉好几个陆军作战旅,在这样一个态势下大量的军援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盟友的防务能力,所以说未来波兰作为美国在新欧洲的一个代言人的地位,将进一步的上升,而且双方在针对俄罗斯尤其是防范俄罗斯,在得到克里米亚之后进一步的向乌克兰拓展势力,将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波兰 代言人的地位 奥巴马

人参与 评论
吴健:波兰作为美国新代言人的地位将上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3/43eb2410-b996-4141-980b-65934aad3a0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