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专家:“武力解决”南海争端风险越来越高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南海争端最后需要用武力解决的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中国这个崛起的力量需要在地区有更大的战略影响力,而美国的全局的掌控能力却在下降。所以需要找出来一个途径。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示:南海争端最后需要用武力解决的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高,中国这个崛起的力量需要在地区有更大的战略影响力,而美国的全局的掌控能力却在下降。所以需要找出来一个途径。

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庚欣特别强调,美国在背后的角色值得观察,所以我最后一个问题问回到Sam。这是一场崛起的中国和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您是否认为南海争端最后需要用武力解决?

Sam:我觉得不可能,但是却变得越来越有这种可能性,现在这种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高,这基本问题就是非常简单的,国际政策是,比如说中国这个崛起的力量,现在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这对国家是很适合的,他们需要有更大的影响力,需要在地区有战略影响力。同时与一起拥有的是经济的增长,那么对美国呢就是他需要有一个全局的掌控能力,但是不幸的是,但是国际的事务使这种联合的游戏,一个国家失去一个国家赢得,那么中国在这个地区变得越来越有影响力,而美国却变得没有这么影响力,幸运的是您刚才所说的,现在美国绝对不会拱手让出自己的权利,所以说中国需要变得更加的有影响力,需要找出来一个途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南海争端 武力

人参与 评论
澳专家:“武力解决”南海争端风险越来越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30/6201d902-7c87-4907-92db-5f26038ad5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