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安倍演讲口是心非 无任何掌声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胡一虎:当安倍在发表谈话的同时,今天我们在画面上看到的三位嘉宾,有一位就在里头那么就是新加坡我们的特派员,邱震海就在里头。震海您在现场所听到观察到的,现场对安倍的这场演讲当中有什么样的反应?  

核心提示:安倍演讲现场没有任何的掌声,在他演讲进行了大概五分钟之后,日本代表团那个桌子上稀稀拉拉的掌声,反而还引过来很多代表的侧目。安倍包装了所谓要法制,要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他下面的基础和核心是与中国为敌的安全政策。安倍没有资格谈法制、国际游戏规则。

凤凰卫视5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当安倍在发表谈话的同时,今天我们在画面上看到的三位嘉宾,有一位就在里头那么就是新加坡我们的特派员,邱震海就在里头。震海您在现场所听到观察到的,现场对安倍的这场演讲当中有什么样的反应?

  邱震海:现在的反应是很冷淡的,因为我们知道这个安倍今天上去,无论是我周围的还是周围的很多西方朋友,包括现场没有任何的掌声,在他演讲进行了大概五分钟之后,当全场一片寂静的时候,我感觉周围的人好像都莫名其妙一片茫然的时候,忽然从背后传来几声稀稀拉拉的掌声,我们回头一看原来是日本代表团那个桌子上稀稀拉拉的掌声。理论上一般情况下这种情况,只要有人三四个人鼓掌,后面全场都会跟着鼓掌是吧,这是常识,但是全场没有人鼓掌。换句话说其实是反应寥寥,而且大家是掌声很稀落,非常的稀落仅止于这个日本代表团。相反,反而还引过来很多代表的侧目,所以从中可以看出从一开场就是这样。那么当然安倍刚才新闻片里的你也介绍了,其实我们看到他通篇以所谓的这个法制遵守国际游戏规则。
 
    但是我们要看这个理论上听上去不错,法制、游戏规则、国际准则,但是作为评论员我想发表个评论,我们要问一个问题,安倍他有没有资格谈这个问题,我认为是没有的。因为看中日它是1972年就签订了友好邦交协定,也有中日的四个政治文件,也签订了中日以后永不为敌、永不为战,但是我们现在看看安倍他外包装,包装了所谓要法制,要这个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他下面的基础他里面的核心是什么呢。他里面的基础和核心是刚才新闻片里,你也是提到了,就是与中国为敌的安全政策。这个包括河野洋平都已经明确表示批评了,所以一个以中国为敌的日本在安倍主导下的,日本对外的安全政策怎么能够有资格来谈所谓的遵守国际游戏规则,所谓的来进行用国际法,这个所谓的法制。所以我认为这安倍其实今天完全是这个,完全是口是心非。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安倍 邱震海 法制

人参与 评论
安倍演讲现场反应冷淡:掌声稀拉 代表侧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30/d8df3e91-da64-4574-93ce-f49dc32a530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