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漫远:美对埃军队花血本 赛西上台必亲美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埃及这个新政府的政策是带有倾向性的,也就是要向美国倾斜。美国对埃及是花了血本的,对埃及军队也是花了血本的,我是指从1990年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美国每年要对埃及提供21.5亿美元的援助,

核心提示:埃及这个新政府的政策是带有倾向性的,也就是要向美国倾斜。美国对埃及是花了血本的,对埃及军队也是花了血本的,我是指从1990年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美国每年要对埃及提供21.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13亿美元是军援,而且从那个时候到今天,美国每年要为埃及培训几十名军人,这些军人几十年过后现在都成了埃及的军方或者国家的领导人。

凤凰卫视5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刚刚一开始的时候漫远提到了,这场大选它没有悬念,但最重要的是他接下来在外交方面的政策变化,比如说我们在临时政府期间,看到了埃及跟俄罗斯双方的军事关系走得特别近,跟美国似乎疏远了。但是你觉得如果大选之后,这样的情况在俄美之间会找到寻求一种平衡的外交政策吗?

董漫远:我觉得不大可能,他埃及这个新政府的政策是带有倾向性的,也就是要向美国倾斜。因为美国它乐于见到塞西将军废除莫尔西,推翻穆兄会政府,以确保埃及他的世俗主义方向,以确保埃及能够重新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战略盟友,那么俄罗斯与美国同埃及的关系分量是不一样的,这个自从埃及前总统萨达特在结束苏联军事顾问,在埃及的使命之后,这个埃苏关系,还有现在的埃俄关系就再也难出现什么蜜月了,这种关系就不可能了。那么美国相反呢,对埃及是花了血本的,对埃及军队也是花了血本的,我是指从1990年1991年海湾战争以后,美国每年要对埃及提供21.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13亿美元是军援,而且从那个时候到今天,美国每年要为埃及培训几十名军人,这些军人几十年过后现在都成了埃及的军方或者国家的领导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30-23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塞西 埃及

人参与 评论
董漫远:美对埃军队花血本 赛西上台必亲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6/b801e50a-86ad-4149-95c2-24b48b2dcea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