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健:俄军从边境稍微后撤显然是政治姿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普京参加了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的常规性的作业和一些模拟的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强调,包括今年检查了东部军区,西部军区以及中央军区,这次是检查俄罗斯的战略导弹部队,下一步还要检查俄罗斯的空军部队以及

核心提示:普京参加了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的常规性的作业和一些模拟的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强调,包括今年检查了东部军区,西部军区以及中央军区,这次是检查俄罗斯的战略导弹部队,下一步还要检查俄罗斯的空军部队以及俄罗斯的海军部队,这次检查演习的特点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了俄罗斯国防部中央指挥所,然后他通过屏幕来分别检查了包括伊万诺夫州的机动战略导弹部队。普京监察俄罗斯军队的备战情况,表明了俄罗斯对于乌克兰问题的立场非常坚决。

凤凰卫视5月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俄罗斯总统普京检查俄罗斯军队的整个备战的情况,究竟这个目的在哪里?上海现场吴健,我们看到普京在之前曾经释放出了俄罗斯军队要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军的信号,但是就目前来看,北约方面说俄罗斯并没有从俄乌边境撤军的迹象,而且现在普京又在检验俄罗斯军队的整体备战情况,称不能够松懈,您认为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究竟是真的软化了吗?

吴健:我个人认为只要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盘马弯弓,隐而未发,实际上现在所谓的撤军,其实从整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陆地边界来看,其实意义并不是很大,因为熟悉以往的俄乌历史的人都知道,在这一片的东欧大平原上,几乎是一马平川,部队的调动和集结,乃至于突击都是非常的方便,就像俄罗斯一份报纸叫观点报,之前有一段时间里面出了一篇报道,就是说什么呢?只要莫斯科愿意,它的部队两三天可以到基辅,可以说他在部队在前方在边境地区稍微的后退,这显然是一个政治上的姿态。

但是只要莫斯科认为有必要实际上他的部队随时可以做好备战的准备。还有一点是值得指出的,刚才卢记者所提到的几个重要的地点,其实对北约也是个重大的牵制,比如说普斯科夫,那个地方就是离现在北约演习的爱沙尼亚相当的近,这样一个对冲性的演习,本身就是对北约的军事行为以一种以战止战的模式来进行威慑和遏制。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普京 克里米亚 基辅

人参与 评论
吴健:俄军从边境稍微后撤显然是政治姿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9/59a4d707-79e2-4087-81a5-9c525e38bca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