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利平:菲方精心策划抓船抓人 有两重目的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这一次菲律宾的抓船抓人的行动我想他是经过精心的策划的,他主要有两重的目的,一个的话是向美国表决心,表示感谢。第二重目的,菲律宾政府刚刚通过了南海防御新的法案,实际上寻找一个借口来为他未来在南

核心提示:这一次菲律宾的抓船抓人的行动我想他是经过精心的策划的,他主要有两重的目的,一个的话是向美国表决心,表示感谢。第二重目的,菲律宾政府刚刚通过了南海防御新的法案,实际上寻找一个借口来为他未来在南海一些新的所谓维权行动找一个注脚。

凤凰卫视5月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许利平先生,我们看到菲律宾从事件发生到现在首先采取的是用扣人和扣船的激烈的方式,向中国直接挑衅,而在今天我们又听到了菲律宾方面不断的强调他们在自己的领海进行他们的所谓执法,您是怎么来分析菲律宾这些言语和举动背后的原因?

许利平:首先我认为菲律宾这种做法是非法的,因为他所在的区域的话是属于中国的主权范围之内的,我觉得这个是不同意菲律宾的做法。

这一次菲律宾的抓船抓人的行动我想他是经过精心的策划的,他主要有两重的目的,一个的话是向美国表决心,表示感谢,因为我们知道望眼欲穿的奥巴马菲律宾之旅刚刚结束,奥巴马对菲律宾的盟友各种承诺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令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欣喜若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菲律宾政府在这个时候做这个动作是表示对美国的感谢。

第二重目的我想菲律宾政府刚刚通过了南海一个防御新的法案,实质上他为了这个法案的话,实际上寻找一个借口来为他未来在南海一些新的所谓维权行动找一个注脚,我想主要是这两重的目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菲律宾 许利平

人参与 评论
许利平:菲方精心策划抓船抓人 有两重目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8/11030424-cb1a-459d-a9e4-b02e2e8159ee.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