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启动图-95轰炸机接连绕飞日本 军事威慑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多名官员被禁止入境日本,成为从三月开始,日本对俄罗斯的所进行的最严厉的制裁,俄罗斯外交部也进行了及时的响应,称会反制日本。俄罗斯在军事上也加强了对日本的威慑,起飞多架轰炸机和侦察机绕着

核心提示:俄罗斯多名官员被禁止入境日本,成为从三月开始,日本对俄罗斯的所进行的最严厉的制裁,俄罗斯外交部也进行了及时的响应,称会反制日本。俄罗斯在军事上也加强了对日本的威慑,起飞多架轰炸机和侦察机绕着日本飞行。

凤凰卫视4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继续要转到莫斯科现场请教宇光,其实刚刚东京的嘉宾也特别提到了,就在今天日本是加大了第二波的对俄罗斯的制裁,我们看一下在第一波制裁当中是3月份,当时在七个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当中说实话日本是最轻的,他只是稍微暂停了简化签证制度的谈判,还有已经启动的日本跟俄罗斯两项谈判,是非常轻的,但是看今天所加强的部分才是针对俄罗斯23名的官员禁止入境日本,我们想关心的是这件事情之后,俄罗斯的外交部就说我会反制你日本的,他可能的反制手法有哪些会影响到双边关系的进展?

卢宇光:实际上俄罗斯反击的手段对于日本来讲还是非常有限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包括俄罗斯远东的项目,以及俄罗斯远东的一些天然气管道的再延伸的这些项目,都是针对日本的,特别是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以后,俄罗斯计划从北方四岛的和南方假设电缆向日本输送,目前谈判也是在进行之中,但是日本目前表态对,因为他是七个工业国成员之一,所以他站在欧美的一些利益立场上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方面认为这也是一种比较无奈的反应,但是俄罗斯这方面对于日本之前所做出的表现,俄罗斯确确实实从军事上对于日本加强了一种威慑,特别是俄罗斯起飞了多架轰炸机以及侦察机和其他的电子侦察机绕到日本在飞。

而且俄罗斯军舰也是包括通过宫古海峡,也经常绕到日本岛在走,所以这次俄罗斯和中国在东海举行了这种演习,我们可以看到在去年的时候中方就提出了希望俄罗斯和东海舰队进行演习,但是俄罗斯方面比较慎重,没有同意和中方举行,特别是去年海上协作2013演习的地点。

今年俄罗斯的态度完全变了,俄罗斯希望拉拢中国有关乌克兰问题进行一个站队,同时对中国在对制约美日以及其他同盟国军事的对抗的过程中,俄罗斯还想和中国进行一个联手,来共同制约包括美国、日本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这种对俄罗斯的制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俄罗斯 日本 北方四岛

人参与 评论
俄罗斯启动图-95轰炸机接连绕飞日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30/872a1c9f-8e3e-483b-9a81-0244ca548c9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