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邦富:李克强在博鳌论坛发言尽显大国姿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日在经济利益方面大家没有扭在一起,没有扭在一起,就不会产生一个命运共同体这样的概念,然后对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就不清楚,所以我觉得现在李克强总理提出来一个是利益,一个命运,一个是责任共同体站在

核心提示:中日在经济利益方面大家没有扭在一起,没有扭在一起,就不会产生一个命运共同体这样的概念,然后对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就不清楚,所以我觉得现在李克强总理提出来一个是利益,一个命运,一个是责任共同体站在了一个道德高度上面,起到了一个大国发言的姿态。

凤凰卫视4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其实谈到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当然绕不开亚洲地区的经济强国日本,我们接下来连线在日本方面的莫邦富先生了,从日本的角度您是如何来解读李克强总理所提到的这3个亚洲共同体的概念?

莫邦富:我觉得李克强总理在最近提出在博鳌论坛上面提出这个观点,我觉得是非常对的,中国是亚洲的大国,当中国现在的GDP已经超过日本,在亚洲成为最大的经济实体的时候,它更应该站在亚洲这一个全体利益的高度上来发言,我觉得李克强总理这次的发言就是做到了站在这样一个高度上面来发言。另外提出来利益共同体特别拿日中关系来讲,我觉得中国和日本的关系从建交1972年建交到现在,尽管经济上面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整个经济的利益共同体从这一个视角来看问题的话,两国现在还有好多课题有待解决。

比如说中国和日本拿中国来说,就像省市自治区这样的等级一直到底下的乡镇,村庄这样地方都有和中国结成友好关系的有350个左右,但是在最近这两年的风波当中,我们就看到东京一个老人就能够把两国关系整的乱七八糟,在350多个友好城市关系并没有起到防波堤的作用,为什么没有起到防波堤的作用呢?我觉得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就是在经济利益方面大家没有扭在一起,他就没有扭在一起,他就不会产生一个命运共同体这样的概念,然后对自己应该负的责任就不清楚,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提出来一个是利益,一个命运,一个是责任共同体站在了一个道德高度上面,起到了一个大国发言的姿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李克强 日本 博鳌

人参与 评论
莫邦富:李克强在博鳌论坛发言尽显大国姿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0/4a017eba-6c4c-4bc0-a248-14f35265ef4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