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晓军:美防长参观辽宁舰欲证中国海军不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这种情况下哈格尔作为一个要裁军的国防部长,他要去看一下,看完了回来去跟国会作证,说中国的海军力量没有像那些国内鹰派,包括麦凯恩,包括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等等这些人说的那么强大,来推行他所主持

核心提示:在这种情况下哈格尔作为一个要裁军的国防部长,他要去看一下,看完了回来去跟国会作证,说中国的海军力量没有像那些国内鹰派,包括麦凯恩,包括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等等这些人说的那么强大,来推行他所主持的国防部相对比较低的国防预算的计划。

凤凰卫视4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辽宁舰是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而且和美国其实也颇有渊源,就在去年年底南海演习的时候就因为美国的军舰抵近监控,引发了中美两国舰艇之间的对峙的事件,首先在北京现场我们请教一下宋晓军先生了,我们知道这一次哈格尔访华他是主动提出,要在访华期间去参观辽宁舰,你怎么分析他对辽宁舰的兴趣?

宋晓军:我觉得是这样,其实美国现在面临着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军费开支的下降。哈格尔在日本的横田基地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军费下降不影响美国对盟友的保护,辽宁舰确实是标志着中国海军一个发展的比较象征意义的军舰,但是美国现在国内很多人都在炒作中国海军威胁论,以此来要挟国会,或者说要挟这一届政府的国防部要增加军费的提高,但是我们知道哈格尔在提出来2015财年预算实际上已经下降了很多,而且在2016财年之后的五年计划当中,美国的军费大概跟2011年出台的预算控制法案相差差不多1150亿美元,也就是说到2016年美国可能还要裁掉一艘航母,就在3月31号美国海军作战部队还专门写信给国会,说不能裁掉这条航母,是因为宪法有规定要保持11艘航母。

在这种情况下哈格尔作为一个要裁军的国防部长,他要去看一下,看完了回来去跟国会作证,说中国的海军力量没有像那些国内鹰派,包括麦凯恩,包括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等等这些人说的那么强大,来推行他所主持的国防部相对比较低的国防预算的计划,所以说他必须要来,来完了之后他再回去到国会去作证,来推广这样一个裁军的计划。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哈格尔 军费 辽宁舰

人参与 评论
宋晓军:美防长参观辽宁舰欲证中国海军不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7/0a9a7fcb-7dc8-4ec6-8a86-a82e85d602d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