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长盛:乌克兰乱局实为苏联大崩溃之余波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俄罗斯为了确保公投能够顺利进行,排兵布阵,可以说维安这部分完全是由普京在掌控。林长盛认为如果从冷战,从苏联崩溃来看,其实乌克兰的事件其实就苏联崩溃这个大地震的一个余波。 凤凰卫视3月12日

核心提示:俄罗斯为了确保公投能够顺利进行,排兵布阵,可以说维安这部分完全是由普京在掌控。林长盛认为如果从冷战,从苏联崩溃来看,其实乌克兰的事件其实就苏联崩溃这个大地震的一个余波。

凤凰卫视3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林教授,从专家的角度看一下这些公投,当然周日要进行,俄罗斯是为了确保公投能够顺利进行,排兵布阵,可以说维安这部分完全是由普京在掌控。所以从您专业的角度来分析,现在在公投之前还可能出现一些比较激烈的情况吗?还是说公投真的就会很安定地进行下去?

林长盛(克莱蒙特研究员):现在到公投也就三四天时间了,从现在情况看,应该来讲这次公投应该能大致的顺利进行下去,即便说会出现一些问题的话也应该不会很大,因为现在来讲,不论是克里米亚这个亲俄罗斯的势力也罢,以及俄罗斯现在也罢,他们一定都要确保这次公投能够顺利地进行,已经取得一定的克里米亚政权,将来不论是从乌克兰分裂出去,还是独立,还是跟俄罗斯合并的一个合法性,所以这个公投将来是他们能够在国际上说得出去的合法性,所以俄罗斯也罢,克里米亚现在的亲俄的当局也罢,就是说一定要确保。

现在克里米亚这个情况,由于他的人口分布等等情况,其实亲西方的乌克兰比较少,大多数都是亲俄罗斯的,而且在历史上克里米亚其实以前是前苏联的一部分,后来因为赫鲁晓夫把它就像中国重新划别各省分界,就划出去了。

林长盛:所以从现在的情况看,就是说在乌克兰整个事件中,我们必须要这样看,乌克兰从现在来讲,克里米亚是俄罗斯出兵,是侵略、侵占,但是我们如果从冷战,从苏联崩溃来看,其实乌克兰的事件其实就苏联崩溃这个大地震的一个余波。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林长盛 余波 乌克兰

人参与 评论
林长盛:乌克兰乱局实为苏联大崩溃之余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2/5273385e-b800-4100-a942-80bc2afdd9b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