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日本深信甲午年改运 中国警惕安倍大动作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毛峰分析说,甲午年是日本非常信奉,或者说有刺激的,或者说是改变日本国运的一年,所以安倍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的大动作,这一些作为在中日关系日益对抗紧张的前提之下,是值得中国方面认真严肃的来对待和

核心提示:毛峰分析说,甲午年是日本非常信奉,或者说有刺激的,或者说是改变日本国运的一年,所以安倍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的大动作,这一些作为在中日关系日益对抗紧张的前提之下,是值得中国方面认真严肃的来对待和思考的。

凤凰卫视1月1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有的时候一个政治动作的辐射力是很大的,我们看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给中国施压,给美国也带来一些压力,同时自己的名望好像是不降反升,这部分请教在东京现场的毛峰先生,我们看到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向安倍提出一个鞭策,用中国的典故,良马见鞭影而行,有点说响鼓不用重锤的意思,您看到现在安倍在政治舞台上,其他政党对他的一些警告之外,究竟国民对他的民意是怎样的一个反应?

毛峰:首先我们可以看到那个最近日本最大的报纸,《读卖新闻》做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比12月份上升了7个百分点,达到了62%,同样也是日本最大的电视台NHK也做了一个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上升了4%,达到54%。

那么不管怎么样,就是因为报纸和电视可能针对的受众不一样,但是总体上面有一个是肯定的,就是安倍其实参拜靖国神社以后,他的支持率没有跌,反而上升,这是一个比较罕见的现象,这也有可能极大的刺激安倍在新的一年里面,特别是在日本的一种传统里面,甲午年是日本非常信奉,或者说有刺激的,或者说是改变日本国运的那么一年,所以安倍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新的大动作,这一些我觉得作为在中日关系日益对抗紧张的前提之下,是值得中国方面认真严肃的来对待和思考的。

那么具体的来说就是日本方面他军事上面拿出了三个大动作,包括一个军事战略上面,他提出了全面加强警戒,做好他的军事的主动性。第二个就是一系列的包括像新年第一次的军事演习,就是第一空艇船的夺岛军事演习,包括他要把出云号航空母舰改造成为海陆空联合作战的指挥舰等等,所以这一些都不容我们轻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安倍 毛峰

人参与 评论
毛峰:安倍甲午年三大军事动作值得中方警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5/ab1f8304-c161-4ee9-ad21-9f74c57d3eb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