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本3.2万亿支援非洲 挤压中国政治影响力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毛峰先生认为,中日关系在2014年当中将有两个对抗,相互进行折腾,那么这个折腾当中首先就是一个主战场,从经济外交来说目前着重点一个是东盟,一个是非洲,要与中国争夺市场资源以及政治影响力,特别

核心提示:毛峰先生认为,中日关系在2014年当中将有两个对抗,相互进行折腾,那么这个折腾当中首先就是一个主战场,从经济外交来说目前着重点一个是东盟,一个是非洲,要与中国争夺市场资源以及政治影响力,特别是非洲。

凤凰卫视1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2014年安倍正在开启他的非洲之旅,到底他的非洲之旅有强大的什么样的背后企图心呢?相关的新闻立刻连线在第一现场是东京毛峰,您的观察是如何?以日本现在在非洲的资源来讲,他能够挖得了中国在那边的强大的墙角吗?

毛峰:其实今年是马年,我们知道中日关系在马年当中我认为将成为两个对抗吧,那么相互进行折腾,那么这个折腾当中首先就是一个主战场,我认为从经济外交来说目前着重点一个就是东盟,一个就是非洲,要与中国争夺市场资源以及政治影响力,那么特别是非洲,我们注意到就是非洲其实中国的传统盟友,那么日本这一次访问南撒哈拉沙漠地区以南的三个非洲国家,那么很明显的就是要扩张它在非洲的影响力,特别是去年6月份在日本召开了日本非洲开发会议,日本也提出了拿出3.2万亿的日元来支援非洲,因为他们看重的是非洲现在10亿人的市场,今后将扩充为20亿,同时也为他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争取那54张非洲的选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毛峰 非洲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毛峰:日本将在东盟与非洲与中国争夺影响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upload/2014_02/64aa3e9a4f43b8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