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美军P3C部署菲律宾 为后续驻军开路

2013年07月31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但是美国就利用这一点,他把P3C布那,一方面可以帮助菲律宾,另外更重要的也就是说,为美军重返菲律宾首先开的这么一道门。就是利用帮助菲律宾这么一个情况,美国P3C飞机先进来,慢慢慢慢的美国其他进来。所以P3C在菲律宾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鱼鹰现在部署到冲绳岛。

凤凰卫视7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继续从东京转到华盛顿现场,长盛兄,而仁爱礁上空还有美军的P3C这样的监听声音,这样的部署到底意味着什么?

林长盛:首先意味着就是说,美国在重返亚太的大战略之下以军事为主,所以他现在冲绳岛部署鱼鹰运输机,以及在菲律宾部署P3C等等,这是整个大的战略中的一部分,但是如果具体到冲绳岛来到,鱼鹰运输机具有垂直起降能力,它实际上将来要逐步的取代,就是美国在冲绳岛大量部署的直升机。其实对鱼鹰运输机布置冲绳岛,其实对冲绳,对钓鱼岛的影响,以及对美国和中路军力对比其实影响并不大,因为这种运输机实际上也就是比直升机先进一点,主要用于运输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

除非美国要想向冲绳岛,或者向中国大陆投送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这个需要它才有用,除此之外它并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在菲律宾部署P3C,这个作用非常大,因为菲律宾本身海空力量非常的薄弱,它对于整个南海相关海域的监视、侦察能力非常差。但是美国就利用这一点,他把P3C布那,一方面可以帮助菲律宾,另外更重要的也就是说,为美军重返菲律宾首先开的这么一道门。就是利用帮助菲律宾这么一个情况,美国P3C飞机先进来,慢慢慢慢的美国其他进来。所以P3C在菲律宾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鱼鹰现在部署到冲绳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P3C 菲律宾 林长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