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长盛:美参议院对华谴责决议无实质执行力

2013年07月31日 10: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林长盛这个决议能够通过,我们就说,其实美国参议院一百个人,其实他们不一定全部都赞同,但是能够一致通过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这个决议其实就是一个政治上的和外交上的一个表态,并不会具有实质执行能力,所以即便有人对这个决议有所不同意见的话,那么在整个美国,现在好像是反华大浪潮这么一个形势下,它也就通过了也就没有人表示反对,所以会形成一致通过,那么这个一致通过本身来讲,在美国这么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尤其美国国会各种意见纷杂情况下,能够一致通过,其实就是很奇怪,但是也说明了这个决议并不具备一个很强的执行力。

凤凰卫视7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要问了,为什么这个时机出现了这样的决议?这样的决议之后到底对于中国未来的维权行动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今天的第一现场,当然就是在华盛顿现场,您在画面上即将看到就是长盛兄,长盛兄我们想问的是,除了这个时机点,我们也非常好奇,这个决议的背后为什么能够通过?它能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林长盛(美国克莱蒙特研究所研究员):这个决议能够通过,我们就说,其实美国参议院一百个人,其实他们不一定全部都赞同,但是能够一致通过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这个决议其实就是一个政治上的和外交上的一个表态,并不会具有实质执行能力,所以即便有人对这个决议有所不同意见的话,那么在整个美国,现在好像是反华大浪潮这么一个形势下,它也就通过了也就没有人表示反对,所以会形成一致通过,那么这个一致通过本身来讲,在美国这么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尤其美国国会各种意见纷杂情况下,能够一致通过,其实就是很奇怪,但是也说明了这个决议并不具备一个很强的执行力。

不过在外交上,在政治上,可能对白宫形成一些压力,在外交上,对日本给予一定的支持。另外我们必须要看到,虽然从表面上看,这个决议通过的时刻和中国加大在钓鱼岛的海上执法力度好像有联系,但实际上这个背景其实要看美国重返亚太,以及日本和中国在钓鱼岛争持问题上争持不下,而且日本现在几乎也拿目前出更好的办法来。那么这就说不排斥有很大的可能,这个决议是日本派人在美国国会游说的情况下,找到美国个别的参议院,然后由参议院出头写出这么一个决议来,然后取得其他议员的同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参议院 决议 林长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