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继文:美故意凸显中国网军威胁 实为自己发展找借口

2013年05月08日 11:1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这次发布这个所谓中国网军的相关报道,其实必须要注意到一个事实,美军是第一个成立正式网络部队的一个国家,他目前在战略司令部底下成立一个网络司令部,那正式监视相关的部队进行网络世界的攻与防。

凤凰卫视5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有专家分析这份的中国军力报告当中点出了美国军方最大的担忧是什么?其实最大的担忧就是网路攻击,相关的话题立刻连线在华盛顿现场的长盛兄,我们看到这次的军力报告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其实也是在报告中第一次公开批评了中国的网络攻击,长盛兄我们看不明白的是事实上中国政府一再强调,自己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为什么美国在这报告还不断的在这方面大做琢磨?

林长盛:这就是美国在如果说用中国话,美国在宣传方面要比中国政府强的多,其实网络攻击美国受害,但是中国受害更多,这是个事实,但是中国政府是受害了不吭气。

所以中国这方面老是讲说宣传工作做的并不好在这方面,另外我们看到这次美国中国军报讲的这个网络攻击的事情实际上应该美方正在加强建设这方面的军事力量,他也需要有一个外来的一个借口,这是一个。另外我们还要看到这个报告整体来讲中国军力报也列了很多新的篇章,但是实际上头是对美国来讲最关键的仍然是中国的导弹二炮核潜艇,这是最关键的,而且我们仔细看这几张,中国在过去一两年在这方面确实有进展,所以说航空母舰,所以据我所了解,美国军方根本不在乎中国航母的,甚至希望中国多造几艘航空母舰,来讲,美国是世界拥有航空母舰最多国家,而且这方经验对丰富,如果你中国在这方面跟美国来打对称战,航母对航母对称战,那你中国我觉得你肯定是脑子灌了水,所以我觉得如果中国把航母做维护海权,这样可以少造几艘,如果真要大规模造跟美国来抗衡,我觉得完全是不策略。

胡一虎:台湾怎么看待这个大陆的网军?

郑继文:大陆的网军的确对台湾的社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威胁,台湾相关的单位特别国安单位在多次立法院执行里面也多次指出,而且详列详细的统计说大陆的网军对台湾的政府部门各方面的入侵,其实我们必须说这个相关的很多报告其实炒作的成份可能远高于实际的损害,因为我们都知道,国际间对于网络的攻击其实各国应该说各国政府都是受害,因为很多网路攻击你其实说是政府有系统的敌对性的行为,不妨是说更多的这些骇客发自自身的行动,形成一个网络攻击文化,那这是各国都截然,而且那这个美国政府这次发布这个所谓中国网军的相关报道,其实我们必须要注意到一个事实,美军是第一个成立正式网络部队的一个国家,他目前在战略司令部底下成立一个网络司令部,那正式监视相关的部队进行网络世界的攻与防,我们必须说在这一方面发展来讲,美国故意凸显中国网军对他的威胁,其实更大的用意是作为发展自己网络部队攻防能力的一个借口。

胡一虎:好,时间的关系最后一分忠平来补充,忠平。

宋忠平:实际上作为美国来讲的话,他这个攻防,网络攻防实际上已经做到了一个非常强,毕竟现在整个互联网的机制是由美国人建立起来的,包括跟服务器大部分也是在美国,所以他可以从源头把住互联网的一个机制,包括美国现在实际上打造的两种攻的这种网络的利器,第一就是我们常所说的黑客,这种黑客他能够潜入到一个武器装备,也可以潜入到一个指挥系统来彻底瘫痪你的整个的军事系统。另外我们现在还有一类叫做网络媒体站部队,这也是美国现在在打造的,它实际上是为了夺取网络的至舆论权,就是通过在网上无论是造谣散布其他的一些流言蜚语,来对一些军事的一些秘密进行刺探等等,通过这种方式来诱捕一些信息来为自己所用,所以美国现在在整个网络上,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已经获取了制高点,中国在这个问题上是绝对的受害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网军 郑继文 借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