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恕:中美对恐怖事件的认定方面存严重分歧

2013年04月27日 11:3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院对中国新疆暴力事件的表态会不会影响中美之间的反恐合作呢?尤其是在对于刚刚经历过恐怖袭击之痛的美国政府面对中国这样一场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仍然是双重标准,用一贯的态度。

凤凰卫视4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其实美国国务院的表态会不会影响中美之间的反恐合作,特别要请教一下杨恕所长,我们知道其实对于刚刚经历过恐怖袭击之痛的美国政府面对中国这样一场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仍然是双重标准,用一贯的态度,您觉得这会影响中美之间的关于反恐方面的合作吗?

杨恕:这个从几个方面来说,如果是很严重的恐怖事件,特别这个事件美国是受害者的时候,影响不大,因为他需要中国和其他国家帮忙,特别在911事件就是明确表现出这种情况了。

但如果这恐怖事件受害者主要是中国,可能美国态度就不大一样,这次他这个新闻发言人表态就是明确的一个表示,相同的事件我们这面的伤亡比波士顿要大的多,但是他对这个事件表示遗憾,赵先生也说了,遗憾是谁,对民警的死亡和干部的死亡表示遗憾还是对恐怖分子被击毙表示遗憾,所以美国这种双重表态是跟他的主流的政治态度是一致的。

比如说你说它对这次巴楚事件的看法就跟世维会的表态很像,因为世维会说这个事情又是说跟以前的新疆暴恐事件一样,都说是中国警方主动进攻,是一种民族仇杀是一种对少数民族群众的迫害,所以美国对这种事实的表述的基础上,他做这种表态这是可以理解的,基本对这个事情怎么认定我觉得这是美国在对华态度上不仅是在反恐的问题上,在其他的问题上都有类似的表现,但是我觉得刚一开始就说到,中美之间的反恐合作在技术层面上在情报层面上不会有太大的干扰,但是在恐怖事件的认定上面肯定会有严重的分歧,这个分歧以前就有,现在也有,今后还会有。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恐怖事件 中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