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缅北冲突再起 上万难民涌入中国境内

2013年01月05日 09:2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战争其实从未离我们远去,在中国西南边陲,由于民族对立和利益争夺导致的战火再一次的延烧,并且波及到了中国境内,缅甸北部和中国接壤的克钦邦军事冲突升级。2012年12月30号,三发缅军炮弹落入云南盈江县那邦镇,损毁了一幢民居,中国外交部提出交涉。    
    
    凤凰卫视1月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自从2011年6月份缅北的克钦的独立军以及政府军爆发冲突以来,不仅缅北的战事不断的升级,甚至也一度波及到了中国,不仅大量的难民涌入到了中国的云南的边界,而且在这一次的冲突升级当中有3枚炮弹甚至越过了国界,击毁了中国的一栋民居。在当地的最新的情况,我们连线一下在昆明的尹鸿伟先生,尹先生你好。
   
    尹鸿伟:你好。
   
    任韧:您在云南能不能感受到缅北的冲突升级带给当地的影响?
   
    尹鸿伟:作为边境地区可能影响还是很大,就是中缅边境,但是对于内地的,比如像昆明各种大城市,实际上他们所获得的情况跟你们是一样的,就是通过媒体来获取,就实际的影响基本是没有的。
   
    任韧:在曾经的缅北的战事当中,有多达数万的缅甸的难民一度涌入到了中国的缅甸边境,这一次缅北的战事升级也有很多难民又过去了,那么难民问题给当地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尹鸿伟:是这样的,因为克钦独立军和缅甸政府军是2011年的6月份就开始打了,当时的确产生了大量的难民,差不多有十万左右,然后差不多有两三万就是越境到了我们中国境内,但是在2012年7、8月份,我们中国政府就跟克钦独立军的政府通过了协商,就说还是把这些难民,把他们送回缅甸境内去了,他说我们中国也给了他们很多人道主义方面的帮助,比如粮食提供车辆等等这种情况,本来这些人基本都回去了,但是这一次从12月27号起,缅甸政府军开始大规模进攻以后,又产生了大量的难民,就我目前了解,大概有七八千到一万左右的人又进入到我们中国境内了现在是这样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难民 缅北 克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