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日美取消联合夺岛演习是自打耳光

2012年10月20日 10: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海军陆战队帮助日本进行夺岛演习,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向媒体公开,其实就是一种渲染,在这种渲染的情况之下,他还是说我们不针对任何一个指定国家,这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现在取消联合军演是自打耳光。

凤凰卫视2012年10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我们刚刚收到一条最新的消息,日本新闻网的消息说,日本的政府关系人士在今天晚上刚刚透露的出来的消息说,为了避免刺激中国,日美两国政府决定取消原定于11月5日其举行的联合夺岛军事实弹演习,我们必须要强调,首先我们只是得到日本新闻网方面的消息,并没有日本官方方面的证实,但是这条消息如果属实的话,应该说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消息,而且影响也非常大,请教一下毛峰兄你是怎么来看?

毛峰:我觉得这个消息我现在还没证实,因为这个网上的报道现在有很多难以确认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有两点至少可以证明的,第一个,就是日美的联合军事演习每年最大的是一次,是11月份举行,这个举行,而且他的准备或者他的计划一般都是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来组织进行的,所以一般来说不太会取消,这是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第二个,如果说因为考虑到中国方面来取消这次演习,我觉得这个理由也是不存在的,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们记得在刚刚前面曾经日本和美国非常高调首次向媒体公开,美军海军陆战队帮助日本进行夺岛演习的时候,第一次历史上有史以来向媒体公开,其实就是一种渲染,这种渲染的情况之下,他还是说我们不针对任何一个指定国家,所以我觉得如果说他这次这么来说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因为本来一切的军事演习活动都不是说针对中国的,现在取消的话等于是我原来的活动都是针对中国的,不是自打耳光嘛。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日美 毛峰 夺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