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中国海军若出击 将面临日美军事同盟

2012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人讲,中国的海军一旦动手,那么它所面临不仅只是日本海军,而是日美军事同盟,中国海军只有到了能够应对日美军事同盟的时候才是最强大的时候。
   

凤凰卫视9月2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有很多学者不断的指出,中国新的自主研制的航母对于美国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可比的意义,但是对于周边国家又出现欺负人家的一种含义,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我们要做实力的对比,当然说到周边国家,最感兴趣的还是中日之间的对比,首先要请教的是蒋丰总编辑。蒋总编辑对于日本现在拥有的直升机航母和现在中国所谓的航母平台,您个人感觉上,这个对比起来是怎样的一种实力的差距?

中国辽宁舰VS日本直升机航母

蒋丰:经常有人希望做这样的对比,就是把的海军和日本的海军进行对比,而且如果把这种单向进行对比以后,有的时候不时的会发现一些中国海军的常项或者是强项。但是忽视了一个什么问题?日本记者经常在和我谈这个时候,谈到了一个问题,说我们日本的海军,我们一点都不惧畏中国海军的发展和变化,你即使再强调,你再强调上三倍、五倍,乃至于十倍,日本都不会惧怕的。为什么?因为日本人讲,中国的海军一旦动手,那么它所面临的是谁?它所面临的不是日本海军,而是日美军事同盟,中国的海军到什么时候能够沉着的,有能力的应对日美军事同盟,那才是中国海军最强大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我们距离这个最强大的时候还需要有相当时日的努力。

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是应该特别客观的,要把它强调出来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美军事同盟 海军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