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隆:美国国务院放话传递美日“同路”信息

2012年09月01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内地媒体引述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说,在钓鱼岛问题上最近有美国国务院的高官表示,在某些情况之下,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我们知道美国政府之前一直是明确地表态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没有提出任何的附加条件,所以这一次的美国的国务院一位官员透露的出来的这番话,似乎有一些意味,有一些微妙的不同之处。

凤凰卫视8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怎么来看美国通过国务院的官员放出这样的话来,是为了平衡局势的需要,你怎么来看?

柯隆(日本富士通综研首席研究员):首先,从日本的角度来说,对于美国就钓鱼岛问题的表态,一直是非常的不满意,他一直在要求美国在正式的场合公开的表态,日美安保条约正式地覆盖钓鱼岛海域的出现的所有的纷争。

但是我们知道美国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次在正式的场合,以美国人这种国家的很正规的表态,安保条约覆盖这一个领域的纷争,但是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比如说民主党上台以后的话,因为他破坏了日美的有关关系,特别是在冲绳的有关的基地上问题以及鸠山上台以后,提出了一个东北亚共同发展的一个设想,造成美国人对民主党相对来说有一点担心或者说有一点失望,所以说一直没有明确在表态过。

说是对于中日之间的方针,美国人持什么样一种态度,他们一直是很暧昧,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我们看到,特别是野田佳彦上台以后,虽然基地问题到现在没有解决,但是无论怎么说,最近的鱼鹰战斗机很顺利的被配置到了美军在日本的基地,野田也一再的派了一些信使到华盛顿去说,我们还是重视日美关系,所以说这一次美国的国务院放出这个风出来的话,实际上也是给日本一个信号,美国还是希望能够和日本站在同一个战壕里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凤凰 于美日 国务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